数据管理系统

很多公司未曾经历系统中断带来的资金损失,也没有受到最近爆发的大规模恶意软件的攻击。因此,许多企业高管认为其数据管理系统基本运行正常,对公司的数据管理系统相当满意,没有必要改变现状。

然而,系统除了能满足基本需求外,是否也应该更“好用”呢?

如果企业真正想将其数据全面应用到业务的各个领域,数据管理系统就不能只是执行组织、搜索和分类应用,而需要执行更多的操作。数据管理系统需要根据领导团队制定统一的策略对数据进行管理、保护和部署,并通过单一的综合性平台推动实现。如果没有这种战略而非战术性的框架,企业在利用数据资产并从中汲取大价值方面将举步维艰。在这个数据复杂的时代,只是勉强满足基本需求还远远不够。

企业应该首先意识到为何其数据管理系统只能满足基本需求。

告别陈旧的数据管理系统

即使在具前瞻性和创新性的金融机构中,其后台环境仍然依赖于陈旧系统。这些陈旧系统未考虑当今敏捷的工作环境,并且更新和维护成本高昂,难以与当今构建的新型且高度灵活的系统集成,无法满足未来的业务需求。此外,许多系统只是为了解决某些具体的问题。因此,要构建一个全面综合的解决方案,需要将许多由不同供应商提供的孤立解决方案结合在一起,而这样会使得原本已经复杂的环境变得更为复杂。

由于数据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极力维持拼凑式解决方案,加上日益紧张的预算,导致了持续的资金拉锯战。系统缺乏灵活性也会导致数据访问和合规性问题,特别是在企业规模扩大和需求变化时更是如此。

为何会有如此之多的供应商?通常,这些过时而分散的系统往往也与企业的流程密切相关,想要摆脱这种现状似乎毫无可能。企业高管常常认为,要完全改变这种现状,过程将非常缓慢、复杂且费用高昂,同时新的系统也未必能保证会带来更好的实施效果。

这就是为何许多企业对那些仅仅可满足预期,而非超越其预期的数据管理系统感到满意,不愿改变现状的原因所在。

现有供应商的销售人员训练有素,让人深信只能沿着他们预先确定的路线共同前行。这些现有应用对企业至关重要,因此决策者们坚信供应商的说法。

如果有一种更好的方法——能够在单一的强大平台上执行管理、保护和监管数据的整体方法,通过大幅简化环境来获得巨大回报,使企业从其战略数据资产中获得大价值,您是否愿意让陈旧的数据管理系统重获生机?

没有人比企业管理者更了解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企业拥有自己专属的数据。灵活的模块化解决方案可让企业根据其自身需求,设计出自己独有的数据管理系统。企业无需将自己锁定在一成不变的陈旧解决方案中——这些陈旧的解决方案无法随着技术的更新进行升级或演进。企业也无需再忍受不够好用的系统。

让数据管理系统重获生机

想像一下使用重获生机的数据管理系统的状况:

您可以和任何一家与您的业务计划及转型计划保持一致的供应商开展合作; 您可以与任何一家云服务供应商在云环境中或者往返于云环境的条件下合作; 您可以轻松移动数据; 您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开启和关闭应用; 您可以在不同的服务之间转换,保持不同提供商之间工作量的平衡; 您可以同时拥有多种模式,这些模式不仅仅是在设想的未来环境中真实存在的模式,还包括在设想的未来环境以后可能存在的各种模式。

为了应对未来挑战,您必须使数据安全工作,避免合规或安全问题;必须能够在适宜的时间访问适宜的数据,并综合各种数据来源,提供有关业务所需的洞见。简言之,您需要更多的灵活性。

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您都要掌控这些属于您的数据、信息以及策略。当前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您的企业需求也将不断变化,陈旧的数据管理系统更需要重获生机。(Commvault大中华区技术总监  蔡报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5 15:57:00
大数据资讯 干货!近年火热的DCMM认证到底是什么?(附全国各地新政策奖补明细)
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GB/T 36073-2018国家标准,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 <详情>
2022-12-21 16:33:41
交换存储 联想凌拓发布全新企业级闪存存储系列、数据管理平台,并推出新型云服务为数字中国注入科技新动能
数据即资产已被广泛认可的今天,数据更要依托坚实的、现代化的数据管理基础设施,以大化发掘数据的价值。 <详情>
2022-12-20 17:38:44
云资讯 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紫光云聚焦数据综合应用
目前,紫光云已经深度参与18个国家部委级、26个省级和300余个地市区县政务云建设,技术实力获得行业广泛认可。 <详情>
2022-07-05 16:34:47
市场情报 有“备”无患,联想凌拓与Veritas合作推出企业级备份解决方案,为数智世界保驾护航
此次联想凌拓推出的企业级备份解决方案将助力中国企业实现更加安全、可靠的数据备份,实现有“备”无患,成就更坚韧的数据保护“盾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