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ARM是微处理器行业的一家知名企业,设计了大量高性能、廉价、耗能低的RISC处理器、相关技术及软件。技术具有性能高、成本低和能耗省的特点。适用于多种领域,比如嵌入控制、消费/教育类多媒体、DSP和移动式应用等。ARM公司是专门从事基于RISC技术芯片设计开发的公司,作为知识产权供应商,本身不直接从事芯片生产,而是转让设计许可,由合作公司生产各具特色的芯片。

物联网是万物互联,基于互联网为人们提供更便捷、快速服务,物联网首先是基于互联网,把最底层设备的数据采集上来,供人们分析、处理。云服务是由于大数据的产品而逐渐形成的,当越来越多的行业通过物联网技术落地和应用后,物联网以数据为中心,总结物联网中的各类数据及特性,更好的选择不同的物联网技术进行快速有效的实施。

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车联网、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以及遍布地球各个角落的种种传感器,都是数据来源或者承载的方式,包括网络日志、无线射频识别(RFID)、传感器网络、社会网络、社会数据、互联网文本和文件、互联网搜索索引、呼叫详细记录、天文学、大气科学、基因组学、生物地球化学、生物学、其他复杂或跨学科的科研、军事侦察、医疗记录、摄影档案馆视频档案、大规模电子商务等。

物联网的物物相连有两层意思:其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其二,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延伸,实现信息化、远程管理控制和智能化的网络。它包括互联网及互联网上所有的资源,兼容互联网所有的应用,但物联网中所有的元素(设备、资源及通信等)都是个性化的和私有化的。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应用拓展,与其说物联网是网络实体,不如说是业务和应用。

而云计算,大数据与物联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物联网对应了互联网的感觉和运动神经系统。云计算是互联网的核心硬件层和核心软件层的集合,也是互联网中枢神经系统萌芽。大数据代表了互联网的信息层(数据海洋),是互联网智慧和意识产生的基础。包括物联网,传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在源源不断的向互联网大数据层汇聚数据和接受数据。云计算与物联网推动大数据发展。

云计算相当于人的大脑,是物联网的神经中枢。云计算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目前物联网的服务器部署在云端,通过云计算提供应用层的各项服务。

大数据是一种规模大到在获取、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传统数据库软件工具能力范围的数据集合,具有海量的数据规模、快速的数据流转、多样的数据类型和价值密度低四大特征。

大数据分析常与云计算联系在一起,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即在于提高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从技术看,大数据与云计算就像硬币的正反面。大数据必然无法用单台计算机进行处理,必须采用分布式云结构,特色在于对海量数据进行分布式数据挖掘,但必须依托云计算的分布式处理、分布式数据库和云存储、虚拟化技术、数据挖掘电网、可扩展存储系统等。如果将大数据比作一个产业,那么这种产业实现盈利的关键在于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

大数据的特征经常被称为4个“V”——volume,数据体量大;variety,数据类型繁多,包括提到的网络日志、视频、图片、地理位置信息等等;velocity,处理速度快,可从各种类型的数据中快速获得高价值的信息;value,价值密度高,只要合理利用数据并对其进行正确、准确的分析,将会带来很高的价值回报。

物联网的传感器与云计算的大数据相结合,一个提供感应,一个提供反应,在大数据的提供下进行便利的生活,办公。随着物联网的不断发展,运营商推进物联网与云计算的融合,为实现通信业的快速转型和升级做到以物联网、云计算创新应用为载体,对人们的衣食住行和公共安全领域进行智能防护,遵循科学发展观,顺应自然发展规律,开发使用低碳环保新能源,使得现代水利、电力和商业等与公众相关的产业变得智能,满足人们的需求。

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深圳北航物联网研究院(www.buaaiot.org)多年来一直从事物联网相关项目的研究与研发工作,认为自2013年以来,传感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融合发展,全球物联网应用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中国也初步建立了“纵向一体”的物联网政策体系,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物联网产业体系。我国已成为全球物联网大市场,并成为产生和积累数据量大、数据类型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据预测,2017年物联网产业规模预计将超过2万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