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思科的子公司 Meraki 因为云配置错误而导致北美客户数据泄露。

据了解, Meraki 是思科云计算与网络战略的一部分。2012年,思科以12亿美元收购Merak,当时它还是一家云计算网络初创公司。现在Merak已经发展成为以无线、交换、安全、电子、通信与安全摄像头为主的提供云管理服务的信息技术公司,该公司可以基于云平台对网络设备进行集中化管理。

思科

英国知名记者表示,近期因云配置操作失误导致的数据泄露事件持续增加,企业需要安全的配置来保护公共云基础设施,以确保用户数据、企业网络与云应用程序的安全。

Meraki公司不是唯一的案例,谷歌、亚马逊也曾因内部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引起用户数据泄露。

该事件发生后,Meraki公司发表声明,虽然客户部分数据丢失,但并不影响其网络操作。另外,Meraki公司提供帮助客户识别且恢复数据的程序。目前,该问题已得到解决,但思科并未具体说明多少客户受到此次事件影响。

由此可见,人为过失操作引起的信息泄漏危害非同小可,关乎企业的利益甚至是国家信息安全。由于管理人员专业知识掌握不足、工作失误等导致操作系统、服务器和数据库设置不当引发数据安全事故。

关联阅读:

百度攻占物联网城池,ABC战略全面布局

中国大数据争夺战已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度

中国大数据“蒙面狂奔” 成熟盈利模型尚未建立

 

【中国IDC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10 10:11:10
运维管理 摩根士丹利“重大错误”:未及时处理服务器数据
此次事件要追溯至2016年,多达1,500万用户对摩根士丹利进行控诉,原因在于2016年当摩根士丹利决定关闭其位于美国且用于管理业务部门的数据中心时,没有及时地将机房服务器 <详情>
2021-06-24 08:59:00
大数据资讯 数据爬取亟需规范 平台又该承担何责?
目前,我国尚未有针对网络爬虫技术的配套法律法规。多重纠纷之下,网络爬虫的使用边界正在被规范。 <详情>
2021-06-09 09:09:53
大数据资讯 勒索软件黑客攻击了又一家管道公司 70GB数据已经泄露
当勒索软件黑客上个月攻击Colonial Pipeline并关闭了美国东海岸大部分地区的天然气输送时,世界意识到石化管道行业被黑客破坏的危险。 <详情>
2021-05-20 10:20:42
大数据资讯 2021年数据泄露调查报告:85%的数据泄露涉及人的因素
数据泄露调查报告中的每个行业在安全上都存在自身特有的细微差异。例如,金融和保险行业被盗数据中83%都是个人数据。医疗保健行业深受电子病历或纸质文件误投的困扰。而在 <详情>
2021-03-18 10:58:57
大数据资讯 通信应用LINE“用户数据外泄”,日媒甩锅中韩公司
报道称,LINE用户之间发送的图片、视频、聊天记录等全部数据,均保存在韩国境内的服务器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