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海马汽车与联想集团在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签署大数据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今后将依托各自行业及技术领域优势,共同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行业的深度融合与应用,让数据智能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与升级,将数据中蕴藏的无限价值转化为直接生产力。海马汽车总经理孙忠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致辞。

海马汽车副总经理朱宏林与联想集团副总裁田日辉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在当前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变革时代,联想正在通过自身的最佳实践积累和积极的产业布局,努力成为这一轮由AI驱动的智能变革的推动者与赋能者。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核心要素之一,大数据与传统行业的融合,是大数据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的关键。”

联想大数据团队最早是作为联想自身业务运转的引擎,通过端到端的产品优化体系、用户经营体系和业务决策支持预测体系,深度优化并指导着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的每个环节,在提升了各个部门整体业务效率的同时,实现了全面的大数据业务能力构建与核心竞争力的积累与提升。

在近6年的实践中,联想打造出了基于New IT系统机构的企业级大数据分析平台LEAP,及面向数据智能服务的众多行业解决方案。2016年联想大数据正式走向市场,通过企业级大数据分析平台和解决方案向行业客户赋能,目前已经赢得了包括冶金、汽车制造、医药、烟草等诸多行业顶级客户的信赖。

贺志强在孙忠春的陪同下参观海马总装车间

作为中国企业500强、国家定点的乘用车大型生产企业,面对“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新形势新业态,海马汽车提出了以“活力·智能”为核心的发展思路,在大数据、工业智能等领域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建立协同创新机制,积极培养创新人才,奖励创新成果。如今,在研发领域,自动驾驶、车联网、新能源和发动机节能等先进技术应用已经初见成效;在制造领域和流通环节,数字化工厂和大数据商业智能项目有序开展。此次与联想集团的战略合作,正是海马汽车实现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

海马汽车总经理孙忠春在致辞中指出“海马汽车与联想集团在大数据领域的战略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之举,双方将展开有效的‘三化’发展行动。”他表示,对海马汽车而言,智能制造和工业大数据的结合,重要意义体现在“智能化、预测化、融合化”三个契合点和着力点,要实现对用户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的覆盖;实现消费人群从兴趣、意向到决策、购买的高效转化;实现对目标客户群需求更深入的研究和认知。

双方高层深入会晤并互赠礼物

海马汽车于1988年成立,2007年入主中原。2016年,海马S5单品销售突破10万辆,跻身自主品牌SUV前十甲。未来3-5年,海马汽车明确了“收缩聚焦断舍离、细分市场前三甲”的战略目标,将突出“8万级”SUV核心品类,研发和生产出世界上同级别好的发动机,塑造“活力海马 顶级动力”的品牌新形象。作为世界500强的联想集团,在全球消费、商用以及企业级创新科技领域居领先地位,不仅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团队与研发体系,还拥有诸多领先的电子产品和数以亿计的用户群体;不仅完成了对于大数据等尖端技术的广泛应用,还完成了对于人工智能时代的提前布局。

此次,联想集团与海马汽车的合作是互联网思维在传统汽车制造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应用。在本次合作的框架下,双方将基于汽车大数据平台相关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成果转化及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合作方向包括:智能业务分析、智能舆情分析、智能潜客分析、人工智能流程开发、数据交换、数据多维存储等领域。双方旨在以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前提,共同推动大数据技术在汽车行业的深度融合与深度应用,以数据智能为引擎,为加速汽车行业“数据驱动智能制造”的新征程注入强劲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