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监管变革正在推动银行和经纪人组织数据管理流程和支持基础设施的根本转变。但是现在危机后监管框架的要求使混合战略的证据不可忽视。

在BCBS239下的新风险报告和汇总框架之后,英国中央银行设定的压力测试以及巴塞尔银行III,银行和经纪人的资本和流动性限制在未来18个月内将面临更多的数据管理挑战,以满足报告和MiFIDII的算法测试需求,以及交易手册(FRTB)基本评估所要求的市场风险呈指数增长。

随着监管机构要求更详细的数据,更频繁地,有效遵守不断发展的危机后监管框架所需的数据存储和计算能力远远超出了大多数银行和经纪人的现有能力。

对于FRTB,银行必须根据强制性的计算市场风险的标准化方法为风险计算的每个敏感性类别计算至少79个不同的计算投入,每个交易需要多达12,000个计算,而目前的计算则为250-500个。与此同时,MiFIDII不仅大大地扩展了银行和经纪商的贸易前后交易报告要求(特别是对于那些处于“系统内化”制度下)的报告,也迫使他们进行新一轮的数据和计算在欧盟交易场地允许交易算法之前,进行严格的市场秩序测试和认证。

然而,将现有的内部资源和能力与专门的第三方数据基础设施提供商日益强大、灵活和安全的产品组合相结合,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

许多银行和经纪人不再将数据中心作为核心竞争力,其部分原因是管理现有能力的成本,而且还涉及到获得新的更高密度计算能力来处理可预见的资本支出,更不用说未来的需求。即使那些致力于内部解决方案的人也正在仔细考虑其成本基础,从能源成本、企业范围协调和数据隐私和治理的角度来审查它们的设施是否处于最佳状态。

此外,这些公司在安全而灵活的基础上可以访问专用设施时,不需要建立高峰产能,并在监管或业务驱动需求的时候补充现有资源。因此,未来可能是混合型的,银行和经纪人与专业基础架构提供商合作,提供一系列托管,托管功能以及基于云的产品。

越来越多的银行将成为数据管理器、计算和网络资源,在联合基础设施世界一流的设施,在特定的方式,他们利用和结合能力来支持面向客户的增值服务。

虽然证据越来越引人注目,但实际变化并不容易。转型可能令人望而生畏,许多银行和经纪人倾向于采取更渐进的模块化方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15 15:57:00
大数据资讯 干货!近年火热的DCMM认证到底是什么?(附全国各地新政策奖补明细)
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GB/T 36073-2018国家标准,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