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盛大开幕。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数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习近平主席发来祝贺信,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等国家领导出席开幕式。

1

2018数博会以“数化万物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吸引了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BAT掌门人,以及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奇虎360科技董事长周鸿祎、滴滴出行董事长程维、富士康科技总裁郭台铭等国内大数据产业上下游大咖倾情亮相,同时汇聚了Google、Facebook、微软、戴尔、英特尔等世界顶尖科技公司高管参与。广东浩云长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云网络”)首次亮相数博会,与国内外400多家企业就大数据行业进行交流与对话。

大数据产业“黑马” 进入发展快车道

伴随着中国大数据市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浩云网络作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的一匹“黑马”,进入发展快车道,肩负起更大的行业责任。早在5月18日,浩云网络在北京举办了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完成A 轮融资,与中信产业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预计投入100亿。此次浩云网络携大数据产业创新平台新模式,强势登陆2018数博会数字硬件馆,并向全行业展示了云基地大项目建设成果。

浩云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优质大数据产业资源及数据服务基础设施,完善的基础硬件设备让数据获取变得更高效快捷,帮助数据、硬件、软件和智能流通与互动,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数据安全基础保障,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工业4.0进程,助力新时代绿色经济与数字经济发展。

2

3

4

布局高性能云基地 助力网络强国

在本次数博会上,浩云网络在数字硬件馆布置了72㎡的大型展台,并在展台上重点展出了浩云网络广州一号云计算基地和成都一号云计算基地模型。关于高性能云基地建设,浩云网络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建设,施工布局考究细节,采设高端施配,通过新型冷却、变频节能、自然冷却等绿色节能技术应用,打造出高效绿色的云计算基地。

浩云广州一号云计算基地,地处珠三角深港澳交汇点,南靠莲花山、南沙自贸区,北接广州CBD中心,东邻大学城超算中心和广汽产业基地,连通京珠高速。成都一号云计算基地位于四川成都双流区西航港大道中4段99号,地理位置优越,配套完善,双回路专线供电,外电充裕,得到国家政策支持。

5

6

目前浩云网络正积极落实全国高性能云计算基地大项目建设,广州一号云计算基地和成都一号云计算基地,是浩云网络云基地大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未来五年计划建设不少于10个中大型云计算基地,总建设面积达50万平方以上,总投资额度预计超过100亿人民币。浩云网络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大核心区域城市进行主动布局;同时为响应全国各地客户需求,促进数据产业科学布局和资源合理匹配,浩云网络进行了环核心城市规划部署,第一批首选城市分别是:贵阳、呼和浩特、天津、廊坊、昆山、佛山、东莞等。

落实大数据产业平台 共享行业红利

本次数博会,同样受到密切关注的是浩云网络大数据产业平台,参展人员纷纷前来咨询了解。这是继5月18日浩云网络战略发布会之后,创新型大数据产业平台战略首次在全行业亮相。关于大数据产业平台的落实,浩云网络工作人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7

中国进入大数据产业全面快速增长阶段,亟需一个平台全方位汇集市场需求,整合全国大数据产业优质资源,实现各行业对资源需求的快速匹配。大数据产业平台战略,正是浩云网络根据过去十几年的行业运营经验,以及对未来大数据行业发展的预判所制定的创新发展战略。

大数据产业平台通过汇聚大型客户企业,整合全国优质资源,联动产业链相关的各方参与到这个极具增长潜力的大数据行业来,把资源、需求、项目基建和资本对接起来,具备大范围覆盖,充分共享、优劣互补、互相促进,正实现资源共享、成长共伴,利益共赢,共同促进大数据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

8

关于浩云网络

浩云网络核心团队拥有超过15年的专业大数据产业运营经验,作为专业的云计算基地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高品质的IT基础设施、网络通信及数据应用服务,助力各行业企业客户搭建及推动企业大数据、云应用、信息化及灾备等项目建设。

浩云网络现已运营的数据业务辐射华南、华东、华北、西南大区及至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目前正积极开拓全国高性能云基地大项目建设,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等城市进行规划布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