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繁荣初期以来,全球范围内许多新近创建的大数据工作岗位出现严重的供应短缺情况。与任何新的研究领域一样,根本没有足够的教育项目专门用于培养足够数量的技能型求职者。然而,近年来,教育行业似乎已经开始加大力度培养学生填补这一领域的空缺。

大数据行业展望

他们面临的任务并不是微不足道的。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LS)的数据,预计到2026年,美国数据科学家的可用职位将增长19%。这听起来可能不算多,但这一数字是美国所有职业平均增长率的两倍多。另一个关键的大数据行业,统计学家预计在同一时间段内将增长惊人的33%。这些预测使问题的严重性大为缓和。

尽管面临挑战,但有迹象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开始以更符合需求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行业的增长正在创造不同层次的教育需求,这有助于缓解压力。以下是市场状况以及教育行业对全球大数据爆炸性增长做出反应的方式。

降低进入壁垒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预测中隐藏着一些很好的新消息。当大数据开始获得牵引力并且采用率开始攀升时,劳动力市场的总体构成与如今看起来大不相同。在大数据革命开始之初,该领域的大部分工作都由拥有STEM学科博士学位的人员担任。

其原因是双重的:第一个原因是早期的大数据采用者需要具有强大研究背景的人,因为他们中的许多人从头开始创建大数据系统和方法论。第二个原因是没有多少学校提供数据科学特有的教育课程。如今的数据表明,平均受教育程度现在已经是硕士水平的教育,已经为更广泛的人口群体开启了这一领域。

扩大数据科学计划

随着数据科学专业人员所需的教育水平降低,硕士水平的可用学位课程也急剧增加。美国研究生管理招生委员会报告说,自2015年以来,可用的数据科学硕士学位课程的数量已经增加了两倍多。由于获得硕士学位大约需要两年的时间,所以每年的增长水平都会使合格的申请者指数增长。数据科学硕士课程的大增长发生在电子学习领域,合格的申请者可以在相关领域进行全职培训,如传统的IT和商业智能。

未来的工作

从数据来看,似乎很清楚的是,商界领袖和学术界已经将数据科学正确地确定为主要增长行业,并且正在竭尽全力保持领先于全球需求。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努力似乎正在取得成果,而且该领域内现有人才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许多分析师的预期。对于未来的数据科学专业人员和行业利益相关者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

然而,在大数据这样一个日益增长的领域,不可能知道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创新,并形成市场前景,但到目前为止,所有迹象都表明,在可预见的将来,劳动力市场紧张程度将明显的缓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