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研究,全球每天将创建2.5泽字节的数据。人们是否有能力利用这些数据用于春业务?市场部门已经通过在线数据和人口统计收集取代了上门调查,世界各地的每个主要业务都使用某种形式的电子客户关系管理。大数据是每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这里有一些原因。

提供比以往更好的娱乐体验

许多人认为大数据仅用于核心业务功能。它每天用于营销优化,增强安全性,并提高航运物流的成本效益。人们一直在这个网站上覆盖这些因素。但是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大数据的娱乐效益上。

无论是听音乐,观看视频还是游戏,许多人都会在网上自娱自乐。自然其在线活动留下了用户的足迹,企业利用这些信息并使用它来定制当前和潜在客户的用户体验。例如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它将收集用户收听的信息,并定期创建自定义播放列表,感受其客户的赞赏,即时的音乐满足感,客户不需要抬起手指播放或浏览大量歌曲来选择他或她想要的内容。

大数据也以不太明显的方式帮助娱乐行业。许多艺术家正在使用区块链工具来保护他们的知识产权,这将对娱乐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通过确保他们的权利,他们将更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创作出优秀的音乐。

改进各种级别的安全性

大数据以显著的方式提高公共安全。它用于执法、减少交通事故、识别潜在的自然灾害等等。这有助于企业制定适当的应急计划,以保证利益相关方的安全。

全球的数据科学家工作都使用大数据来保证人们的安全。数据科学家收集数据,使他们能够分析和预测何时犯罪可能在线上和线下发生。这些信息对当地警察部门至关重要,因为警察用它来预防犯罪。这有助于警察和其他应急人员挽救人们的生命,并帮助他们解决犯罪问题。如果查看新闻,就知道美国正处于巨大的国际网络威胁之中,这证明网络犯罪可能和线下犯罪一样危险。大数据有助于制止犯罪。许多执法人员将其用于犯罪分析和搜集证据,将罪犯绳之以法。

购物更方便

人们知道从其最喜爱的在线零售商处收到的那些客户推荐电子邮件?大数据可帮助零售商将它们发送给用户。虽然网上购物改变了零售业的面貌,并使许多长期运营的公司失去业务,但它仍然不完善。在网上购物的情况下,有太多的东西需要筛选,而且许多客户在搜寻他们想要的产品时间时会感到沮丧。福布斯杂志证实,零售商使用大数据来查看他们的顾客购买什么,然后发送额外的产品推荐。

大数据具有很多方式可以改善健康

最后,大数据改善了全世界的医疗保健,如果人们仔细考虑,这一点非常重要。随着医疗记录的数字化,医生和其他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可以远程下跟踪他们的患者,还可以帮助远方的患者。许多急救医疗专业人士正在利用大数据和技术来提高拯救患者生命的能力,全球医疗保健不仅可以让从业人员与他人分享知识,还可以在疾病蔓延至疫情蔓延之前隔离和防治疾病。

企业如何使用大数据?这是耗费大量成本的问题,值得一提。人们需要了解大数据如何以从未想象过的方式悄然改变世界。

当人们利用大数据的强大功能来改善人口统计学研究并定制其用户体验时,可以充分利用这一工具的强大功能,推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发展,无论其位置如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