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yH-hfqtahh8483525

图为签约仪式 唐梦宪 摄

7月20日,中国企业打造的云医链MIoT与英国医疗大数据平台MediChain在广西桂林签约,双方达成中西医疗区块链共识,将共建世界级医疗区块链项目,推进全球医疗大数据共享,实现精准医疗,减少各国医疗资源的浪费。

qzrW-hfqtahh8503417

图为中国医药物联网上线发布会。 唐梦宪 摄

MediChain CEO和创始人、欧洲大安全大数据分析公司Peerius前首席技术官MarkBa??ker表示,我们旨在将患者、技术供应商和全世界各地的医学研究者们联系在一起,通过便捷、兼容的技术手段,提高患者数据的分享率和有效性,实现大数据的共享,促进医疗数据在各个领域内使用的透明性和可靠性。

7月18日,全球医药医疗行业区块链应用峰会暨中国医药物联网上线发布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各地的知名药企与海内外众多行业专家与会,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在医药医疗行业的发展与应用。

作为云医链上的首个落地应用,中国医药物联网是基于区块链技术、互联网金融、物联网搭建的供应链生态系统与新零售平台。

中国医药物联网创始人、桂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伟表示,中国医药物联网的创新模式将有效促进药品价格下降,惠普民生;通过整合行业大数据,为传统医疗机构和医药商家提供人工智能的数据分析服务,让老百姓享受到精准、便捷的购药服务,减少试错成本。

今后在药店购药及在医院就诊时,只要上传数据到云医链上,就会形成一个超级医疗账本,使医疗机构之间可互认检查结果,实现药品溯源,在降低误诊率、实现精准医疗的同时,将有效推进分级诊疗的落地。

据了解,云医链MIoT由桂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香港理工大学、深圳市超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Blocker.AI链客实验室联合发起,是基于区块链架构并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构建的医疗健康数据共享平台与数据资产流通平台,是覆盖医疗、医药、医保、养老、保险、科研、物流等领域的联盟链,旨在打造一个全新的医疗医药生态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03 10:25:04
大数据应用 医疗大数据进入价值兑现期,收获季即将到来
IDC研究报告显示,2020 年中国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为12.0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7% <详情>
2021-08-02 11:31:00
大数据应用 国家药监局着力建设智慧药监大数据
168家医疗机构已利用平台开展数据规范化管理、资质管理、对码服务 <详情>
2021-06-29 10:54:03
大数据资讯 江苏医疗器械大数据中心揭牌
医疗器械是如今大健康产业中创新最活跃、发展强劲、动力最充足的产业领域之一。 <详情>
2021-04-09 10:55:15
大数据资讯 健康医疗大数据 标准体系需加快健全
目前,医疗机构及相关部门对于“如何拿出数据、拿出哪些数据、数据如何使用”,以及“出了问题谁来担责、惩罚机制如何”等诸多问题都心存顾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