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记者从贵阳经开区获悉,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复函支持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认证示范区”。

500651110_banner

申报“大数据安全认证示范区”,是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质量强国、推行认证体系提升质量水平的有力举措,是推进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集聚的又一创新,将更好地推动大数据安全各类要素资源汇聚。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复函中指出,支持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大数据安全认证示范区”,通过质量认证全面提升区域内大数据安全等核心产业竞争力,形成示范带头作用,并要求贵阳经开区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建经验。

贵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贵阳经开区将以复函为指南,以创建方案为依据,以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建设、大数据安全靶场建设等为载体,加快推进“大数据安全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研制并发布大数据安全产业标准化建设导向目录,培养一批标准化管理人员,为贵州至全国大数据安全建设探索新路径。

相关阅读:

用好大数据 让失信者无所遁形

梅宏院士:构建大数据治理体系,支撑数字经济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06 08:42:55
云资讯 喜迎二十大 | 十年突破:数据安全步入法治化、系统化轨道
现如今,再回首十年数据安全之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未来定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瑰丽篇章。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7 11:35:28
大数据资讯 确保企业大数据安全的五种方法
企业中的每一块数据都是至关重要的,安全管理数据也亦如此。 <详情>
2021-06-18 10:11: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不但能“杀熟”还能“杀生” 仍需加强监管
如何既激励推动大数据创新发展,又对其加以规制促进规范发展,一直是立法的重点问题。对此,一些业内人士建议,一方面要完善立法构建法治框架,明确法律红线;另一方面要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