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消息,京东到家近日宣布,由其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拓品工具”已完成测试,将于10月中旬正式上线,向所有合作商家开放使用。

据悉,该工具能够以省会大区、城市、门店服务范围等不同维度对商品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智能化比对商家、门店在售商品与区域热销商品差异,为商家店自动生成拓品清单。可有效帮助商家进行合理拓品,实现商品动销的持续增长,进而带动销售额的提升。

500522903_wx

此前,该工具已在沃尔玛、永辉、百佳等商家进行测试使用,数据显示,使用该工具持续进行智能拓品的门店,其商品动销率提升可达30%。

据了解,京东到家自今年提出了以流量赋能、履约赋能、商品赋能、门店赋能、用户赋能为核心的零售赋能战略,在五大模块下持续深耕,以工具化的手段为实体零售商赋能。

在商品赋能层面,除发布“大数据智能拓品工具”外,还为商家提供线上商品管理工具,该工具能够实现对在售商品的实时监控,有效改善隐形缺货,并帮助商家实现智能汰换。

该工具能够以省会大区、城市、门店服务范围等不同维度,对交易数据进行分析,生成该区域内热卖品类、热卖商品清单,同时自动与某一商家或门店在售商品进行智能化比对,快速识别商家未售卖的热销品,生成针对该商家的定制化拓品清单,为拓品提供合理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生鲜果蔬等非标品,京东到家通过智能化的技术手段,实现了对非标品的标准化管理,在各类生鲜品上也能够为商家输出合理的拓品建议。并由此进一步实现了跨越商家维度的非标品智能推荐——当消费者在某商家购买“红富士苹果”后,进入其他商家门店,即便商品命名不同,也能够精准识别消费者的商品偏好,为其推荐同类商品。

测试阶段,持续智能拓品的门店,其商品动销率提升可达30%。今年“沃尔玛8.8购物节”期间,8月8日沃尔玛店均动销商品数较去年同期增长高达70%。10月中旬,该工具将正式登陆京东到家商家中心,向所有合作门店开放使用。

另一方面,京东到家研发的“线上商品管理工具”,能够实现对商品的实时监控,有效改善隐性缺货。目前在京东到家平台商超类门店在售SKU在1000-8000个左右,线上商品管理工具能够对所有商品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实时更新商品状态,提供库存预警、补货提醒等多种功能。

此外,京东到家还依据平台交易数据,对所有商品进行“动态销量评级”,依据一定周期内销量情况分为热卖、销量优异、销量较低、无动销四类评级。在线上商品管理工具中,能够看到每一款商品的评级情况,为商家提供汰换依据。持续性的智能汰换,可以有效解决SKU增加导致的产能压力过大等问题。

相关阅读:

麻省理工新型AI技术 融合了语音和物体识别技术

福布斯拥抱区块链,是噱头还是趋势?

9月热词 正当防卫的界限到底是什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26 10:29:01
大数据资讯 元宵节大数据:高星酒店价格回落约三成 沪穗京订单量居前三
“夜游”关键词在携程平台搜索次数相较于2月1日-2月11日显著提升约296%。 <详情>
2019-01-10 12:50:42
互联网式生活 智能家居前景向好 三大因素推动市场增长
智能家居设备占据了物联网市场的大份额。我们每天都会看到新的创新出现,对于任何渴望开拓这个市场的人来说,了解这一增长背后的因素以及如何赢得这一细分市场非常重要。 <详情>
2018-11-27 11:15:33
互联网式生活 智能家居市场呈现多元化需求 或驱使行业进入发展机遇期
作为新兴高科技朝阳行业,智能家居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但是从0.1%左右的市场渗透率来看。 <详情>
2018-11-14 11:30:17
互联网式生活 现在与未来 2019年智能家居产业发展趋势大预言
从2000年开始,近20年来的智能家居行业,每年都有不同的角色参与其中,许多都有着极其鲜明的面孔,主要集中在感知、判断、动作三个控制逻辑层面。 <详情>
2018-10-31 11:54:01
互联网式生活 智能家居市场大有可为 爆发关键在于靠拢“用户思维”
近年来,随着智能化概念的普及,智能家居行业的热度愈发高涨,这也让很多创业者闻风而动,纷纷试水智能家居行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