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2018第五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在京开幕。本届大会以“实体融合新动能,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我国大数据产业关注热点话题,务实促进大数据在各行业落地应用,加快培育壮大数字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与合作,助力我国大数据产业与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人民邮电出版社社长顾翀表示,大数据成为优化经济结构、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qQRJzqz

当前,我国已全面实施大数据战略,大数据产业政策环境与技术手段不断完善,行业应用持续深耕,大数据对传统行业以及社会经济的支持能力日益增强。大数据成为优化经济结构、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入融合。云、大、物、移、智技术交叉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加速。

2018年上半年,大数据应用进一步全面展开,向各大行业细分领域延展,推动更多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与此同时,各领域对大数据服务的需求增强,数据开放共享,数据治理、数据交易与安全、行业应用也面临着更多的要求和挑战。

顾翀称,“人民邮电出版社一直致力于和服务于两化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连续组织召开了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等一系列产业活动。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作为备受业界认可的品牌性产业平台,已经走过了5年年头,有幸会聚了一大批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与企业代表,共同见证经历了大数据从概念到落地,再到生态构建。我们既是行业的见证者,也是行业的建设者,大家齐聚一堂,凝聚共识,探索发展,为加快培育壮大数字产业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为行业应用成果展现,产业合作搭建了舞台和桥梁。”

顾翀希望今天大家能够继续借助大数据大会平台,积极分享成功经验,深化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大数据就业的三大方向和十种岗位

大数据+互金创业公司赛富科技破产清算 获法院受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24 11:46:11
国内资讯 把算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人民时评)
促进应用落地,是把算力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8-21 14:54:44
国内资讯 上海发布新一轮支持政策推动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将推动科技创新前沿产业集聚发展
新一轮支持政策共6个方面、29项任务举措,将聚焦三个关键词:“特殊”“经济”“功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