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云栖大会于9月25日在云栖小镇如期而至,今年杭州云栖将设两天两场主论坛、110余场峰会和分论坛、20000平米的展区呈现前沿的科技。此外,还有1000余位不同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涵盖机器智能、5G、云原生数据库、生物识别、芯片、区块链、自动驾驶、异构计算等技术领域。

云栖大会已经走过十个年头,数字化、智能化是企业服务下一个十年发展的主旋律。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将会跟各行各业产生化学反应,产生新的价值。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云栖大会将是阿里巴巴“新掌门”张勇第一次以董事局主席的身份参加。

在云栖大会上,张勇表示:“当前,社会全面走向数字经济时代,而“数”“智”是数字经济时代当中最重要的两个关键元素。数字化也将成为整个中国经济面向未来高速发展的一个驱动力。”

从五新到百新

3年前,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场景,马云在云栖大会上宣布了阿里巴巴的五新战略,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和新能源。“经过3年的努力和探索,我们发现五新战略带来经济的背后是大数据驱动,即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落实,从而让五新走向百新、甚至万新,走向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产业的不断升级。”张勇如是说。

同时,随着整个社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不断升级,阿里开始从五新向百新拓展。他表示,现在无论是企业、工厂、医院或者城市,各行各业都在走向数字化产业的升级,所有的商业元素和社会元素,都在全面走向数字化和智能化。

他表示,“五新”走向“百新”的过程中,用户的消费在发生巨大变化,现在用户需求可以通过消费者的行为、欲望被感知被预见,促进新的供给侧改革和升级。“新的供给创造、带来的新的消费,这不是原有消费的数字化,而是创造新的增量,这也是走向体验消费的巨大催动力。”张勇说。

大数据和算力驱动未来

“当每个人、每个企业、每个社会元素都变成一个数字化的ID,无论在民生服务、公共管理还是城市治理,我们都有机会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少跑腿、让企业少跑腿’的目标。”张勇说。

当数据在数字经济时代以几何倍数增加,随之要求的是几何倍数的强大算力。在张勇看来,最重要的是让数据被高效使用。“如果说大数据是石油,算力就是发动机,它们共同构成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5-15 10:19:35
云资讯 工信部:我国工程机械产业正全面向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在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上表示,我国工程机械产业正在全面向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我国将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4-04 11:44:18
新闻动态 发改委孙伟: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加快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
近日,在国新办举行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负责人孙伟讲道,国资委将从六方面发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的数字经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27 09:29:44
国内资讯 刘烈宏: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3月25日,以“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