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我国勘察设计行业首个水利大数据中心——长江大数据中心在汉建成。

1

长江大数据中心目前已汇集了涵盖地质、地形等基础勘测数据,规划、枢纽、施工、机电、移民、生态、环境、建筑等十余个专业的业务数据,以及水文气象、农业、林业、畜牧业等互联网数据。在前期对存量数据进行梳理的基础上,设计了28个数据模型,以及相关数据标准,形成了长江大数据中心数据资产目录。

据长江大数据中心首席科学家、长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黄艳教授介绍,已初步实现在长江大数据中心平台基础上提供统一数据服务,通过业务支撑平台建立防洪安全保障、水资源优化配置、河湖健康维护、水土流失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多项应用。

她表示,长江大数据中心将为水利行业勘测规划设计等行业技术发展提供数据应用服务,并为工程全生命期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应用提供支撑,为服务公众提供更多的科普及信息资源。

延伸阅读:

大数据助力 海南15万户贫困户扶贫手册实现电子化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韩少波:贵州大数据发展潜力无限

重拾批判性: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的迷惑与反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3 10:31:53
大数据资讯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是全市首家省级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16.08亿元,产业载体22万平方米。 <详情>
2021-10-19 11:19:46
国内资讯 工信部:要高标准建设完善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持续推进,支持了数百个项目的建设,累计带动准投资达到了700亿元。 <详情>
2021-08-20 11:47:04
大数据资讯 孝感市大数据中心挂牌成立
孝感市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详情>
2021-07-21 09:29:48
国内资讯 陕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建成
日前,包含多项子系统的陕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建成并上线公测,以推动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数据服务及生产效能登上新的台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