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未来市场上大量的资源都会被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掌控,99%的人想要生存都离不开平台,每个人几乎都要给平台打工,通过平台消费,依托平台创业。

1

互联网和大数据为什么可以掌控一切?

这跟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购物方式的迁移有关,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社交需要通过微信、QQ等社交工具,购物需要电商平台,阅读内容需要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用餐、出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互联网平台。

当人们在使用这些平台的时候,信息数据和行为数据都会被平台获取,形成大数据。

互联网平台有了用户和大数据,就可以制定游戏规则,就可以根据数据判断未来的市场需求,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为其提供商品、信息、金融服务等业务获取更多的盈利机会。

当你打开电商平台,平台就知道你想要购买的产品,你打开社交媒体、大数据就能明白你想看什么内容,同理互联网平台也能通过大数据知道你想去哪里,想吃什么,其实你所有的消费和行为,都已经被平台和大数据操控。

大数据可以左右人们的消费行为,背后是资本的推动,因为平台掌握了消费者的数据以后,可以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推送商品和服务。

同理入住在平台的商家想要获取精准的用户,就需要付费推广,就需要投放广告,那么这些费用就流入了互联网平台,最终落入资本家手中。

2

平台和大数据并不只是掌控了消费市场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关键是掌握了未来市场的整个生态链,所以未来想要创业就要依附于平台,99%的人都要给平台打工。

互联网就是先通过补贴,利益诱导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如电商购物想让消费者可以获得低价商品,让商家可以获得销售量,最终获得用户量和数据,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以后,就开始收割韭菜。

所以未来不论你是个体户,民营企业,自由职业者,离开平台都无法生存,因为消费者都已经习惯了互联网,喜欢了新的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

对于做电商创业的商家来说,你想通过互联网卖货,就要在网上开店,想获取客户就要花钱购买流量,而且还有为平台交入住费和扣点,这就相当于传统模式中的房租一样。

大部分人辛苦一年,最终除去推广费和扣点,几乎都是在为平台打工。

同样对于一个民营企业来说,在互联网时代想要获取客户,就要通过网络投放广告,就要借助平台去连接客户,就要为平台缴纳费用,所以不论生意多么艰难的时候,平台永远是赚钱的。

对于餐饮行业更是如此,个体商户想要做生意,就要为平台缴纳20%扣点,因为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已经改变,商家就要顺应市场发展。

不论在任何平台上,商家必须按照平台制定的规则才能够生存,想要获取更多的客户就要花钱,不按照规则运营就会被扼杀,个体商户和小微企业的命运只能被平台掌握,作为平台的奴隶,而且还无法摆脱。

3

互联网平台是先通过满足C端市场用户,获取大量的数据,比如通过社交满足人们的交流需求,通过短视频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通过电商满足人们的购物需求等。

让人们尝到甜头,当离不开互联网平台的时候,就可以透过数据压榨传统企业和消费者,正如我们上述所说的一样,每个商家都在为平台打工。

对于消费者来说,平台通过数据掌握了需求以后,除了连接B端市场满足用户需求以外,还会在这个需求和供给之间搭建一个信用体系,通过信用体系打造信贷金融机构,透支消费者的未来。

因为平台想要透过B端市场来赚钱,就需要有消费做支撑,那么如果大部分年轻人没有消费能力,平台就无法盈利,所以就要通过信贷体系,营销诱导,让年轻人花未来的钱。

这也是导致目前大量90后年轻人,平均负债在12万的其中一个原因。相反这些互联网大佬,各个都成为了富豪排行榜中的榜首。

在互联网时代平台掌握了用户的大数据和未来,就可以制定市场的规则,让99%的人为1%的人打工,这就是新奴隶被资本压榨的现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