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筑风貌外墙装修、内部装饰、机电管线安装……近日,在云阳数智森林小镇大数据中心机房一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百余名建筑工人分布在各个区域有序施工,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1

2

 

 

数智森林小镇大数据中心机房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550平方米,包括大数据中心机房、动力中心,实现大数据中心装机648台,在满足业主使用的同时,向社会提供机柜出租服务和服务出租服务。旨在打造以大数据智能化为核心的新兴产业高地,真正实现“数据产业化、产业数据化”,推动县域产业转型升级,让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大数据智能化的“快车道”,为云阳县及数智森林小镇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3

 

“数智森林小镇大数据机房一期项目采用仿古式设计,在大数据机房设计中,属全国唯一,该项目设计完成契合数智森林小镇整体规划。”项目现场负责人熊梦凯介绍,虽然当前面临高温天气,但该项目严格对照施工进度表推进,抢抓施工进度,目前主体建筑、机电设备安装已完成,机电管线安装完成90%,内部装修完成90%,古建筑风貌外墙装修70%,预计9九月完工进入调试测试阶段。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将“大数据”作为云阳重点工作之一,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云阳数智森林小镇位于云阳县水口镇南部,占地面积3.43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该小镇按城区、景区、园区高度融合进行规划,打造为独具特色的园林式产业园。小镇建成后,这里将布局以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培育数据采集处理、数据标注、软件开发、企业孵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战略性新兴服务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3 10:31:53
大数据资讯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是全市首家省级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16.08亿元,产业载体22万平方米。 <详情>
2021-10-19 11:19:46
国内资讯 工信部:要高标准建设完善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持续推进,支持了数百个项目的建设,累计带动准投资达到了700亿元。 <详情>
2021-08-20 11:47:04
大数据资讯 孝感市大数据中心挂牌成立
孝感市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详情>
2021-07-21 09:29:48
国内资讯 陕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建成
日前,包含多项子系统的陕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建成并上线公测,以推动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数据服务及生产效能登上新的台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