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江海大地,改革创新的热潮奔腾不息。全省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在南通召开。

1日,与会代表深入我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一线,看变化、听发展、谈感受。一项项创新成果,一个个生动实践,让大家感受到智慧治理带来的效能变化,激发起改革创新的斗志豪情。

大数据撬动大改革,是我市“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全域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的首位经验。走进南通市市域现代化指挥中心,偌大的U形屏幕上,数据资产、综合执法、危化品、环保、城管、交通等海量实时监测数据整齐罗列。负责人介绍,这里与市大数据管理局一体化运行,汇聚了全市10个县(市、区)、64家市级部门和单位的10万多路视频、百亿条数据,每日数据交换量达4亿条,被誉为“永不打烊的智慧政府”。借助强大数据集成能力,中心建成市域治理现代化一张总图、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16张专题图,危化品全流程监管、群租房监管、社会治理现代化等3大创新应用,跑出了现代化治理加速度。一位与会代表说:“思想通,一通百通;观念变,一变万变,南通打破思维惯性、大胆创新创造的闯劲干劲值得学习。”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体系改革助力我市综合治理再优化。来到海门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与会人员重点关注了中心区、镇、村和社区四级联动体系运行成效。挂牌运行5个月来,中心通过“天网”调度指挥、“地网”协同联动,以“大数据”为支撑,集感知、分析、指挥、监督为一体,有效化解了“多头管理、相互推诿”“看得见、管不着”等难题,综合行政执法效能与管理精度得到大幅增强,群众安全感在上半年全省高质量测评中,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四。省委编办领导评价:“亮点突出,功能齐全,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应予以推广。”

一支队伍管执法,管得好不好,队伍建设是关键。

去年5月成立的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整合原运管、地方海事、公路、航道、交通质监、建设、港口质监等7家单位执法职能,设6个内设机构,14个执法大队,现有行政处罚事项554个,行政强制事项23个。

今年9月,原海门生态环境局与海门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局队合一”,成立海门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队合一”有效破解了过去生态环境执法人手不足的难题,建立了“一体化”执法机制,提升了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效能。今年1-10月,该局共处置140件环境违法案件,行政处罚金额约550万元,与历年同期相比,执法效能明显提升。

变“单兵作战”为“攥指成拳”,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门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依靠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走出“能力困境”的生动实践,深深吸引了全体参观人员。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在新一轮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大潮中,学习先进,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奋力闯出一片更加广阔的新天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