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首届双高赛颁奖活动在璧山举行。颁奖活动上,由重庆知识产权大数据研究院研发的“区域知识产权大数据驾驶舱”正式发布。

大数据

据双高赛组委会负责人吴永杰介绍,这是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大数据智能化服务产品,通过软件可一键获取某地区的专利数量、重点企业、关键人才等信息。

打开软件,在界面选择某个区域的地图,比如某个区、某个乡镇等,就会弹出该区域专利的数量、重点企业、关键人才等信息,还可以细化到某个企业拥有专利情况以及专利介绍等。

双高赛期间,组委会对璧山的17000余件专利进行分析,锁定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6大产业中1800余件核心专利,锁定重庆青山工业、重庆龙润汽车转向器等重点企业。

璧山高新区管委会有关人士表示,有了这个系统,便能分析区域专利技术分布情况,帮助政府全面了解技术发展情况,找准要发展的技术产品和所需要的人才,对政府实施精准招商大有裨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10 10:08:15
互联网 如何在智慧城市领域乘风破浪?联想发布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全力All in
伴随新基建提速,智慧城市这个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多个技术落地场景的"新基建龙头",正在引发一波投资热潮,各路巨头纷纷入场布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