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大理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共同打造的大理州大数据中心暨“苍洱云”在大理正式揭牌,标志着大理州发展数字经济、建设云南信创(大理)产业园取得的重大成果。大理州州长、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总经理葛松海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大理州大数据中心暨“苍洱云”揭牌。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字德海主持仪式。

大理州大数据中心暨“苍洱云”揭牌仪式现场

杨国宗州长与葛松海总经理共同为大理州大数据中心暨“苍洱云”揭牌

杨国宗表示,大理州大数据中心和“苍洱云”项目建设是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部署,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建设大理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和面向南亚东南亚具有国际影响力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将通过信息化、数据化手段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数字赋能,打造竞争新优势。推动各类信息系统数据向“苍洱云”平台归集共享,通过边使用、边适配、边改进、边创新,有效消除信息孤岛、数字鸿沟,真正用大数据赋能强政、兴业、惠民,助力全州经济社会换道超车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州长致辞

“未来,数字经济将会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新基建是数字经济发展和腾飞的重要基础,数据中心则是新基建运行的基础保障,更是数据要素市场培育的重要条件。”葛松海在致辞中指出,并表示云南移动将全力构建全省一体化数据中心格局,着力将大理州大数据中心打造为服务于大理州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全力支撑好“苍洱云”建设。充分发挥“5G+云”的能力优势,加速特色小镇、“城市大脑”、工业互联网、智慧旅游、智慧农业、远程医疗等信息化应用创新,助力大理州开创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新时代。

葛松海总经理致辞

据大理移动总经理刘玉龙介绍,大理州大数据中心是基于原中国移动滇西数据中心一期的扩建项目,是云南移动统筹规划,在大理先行先试,助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今年将在大理州大数据中心土建及基础配套方面投资1.21亿,立足大理云能力提升目标,扩建9060平方米,二期项目投产后将提供1000余个标准机位,可容纳7000余个服务器。

刘玉龙总经理介绍大理州大数据中心

据悉,大理州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早在2013年4月建成,建筑面积6373.87平方米,已投产700余个机柜,可容纳5000余个服务器,目前大理州电子政务网、政府集约化平台、智慧城市、卫生专网等项目已入驻。同时,大理移动不断加快5G网络布局,已开通5G基站1000余个,实现了大理市区、特色小镇、各大景区、高校以及各县城核心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

大理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大理州政协副主席、大理经开区管委会书记、主任陈绍明,大理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双林,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发展战略部总经理杨晶晶,中国移动云南公司集团客户部(互联网分公司)总经理韩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大理分公司总经理刘玉龙,中国系统云南省公司总经理靳雷出席仪式并见证揭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3 10:31:53
大数据资讯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是全市首家省级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16.08亿元,产业载体22万平方米。 <详情>
2021-10-19 11:19:46
国内资讯 工信部:要高标准建设完善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持续推进,支持了数百个项目的建设,累计带动准投资达到了700亿元。 <详情>
2021-09-10 09:57:28
云资讯 苍洱云来了!数字大理加速ING!
“苍洱云”是由中国电子云承建,采用了被誉为“中国架构”的“PKS”体系 <详情>
2021-08-20 11:47:04
大数据资讯 孝感市大数据中心挂牌成立
孝感市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