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原科技城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原大数据中心10日在郑州开园,标志着河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再添“生力军”,进一步夯实河南数字经济发展“底座”。

据介绍,中原大数据中心由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信息化基础建设与服务的科技公司——中原算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建设,旨在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标准示范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于2020年启动建设,本次建成启用的数据中心项目一期交付使用机柜2000个,整个项目将于2022年6月底前全部投用。

据了解,中原大数据中心以大数据发展和应用为主题,主要承载省级政务系统、大型云计算平台、大型数据存储、大型物联网平台等业务,并为河南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容灾备份提供重要保障。

当日,由河南本土企业建设的国产化自主可控云平台“黄河云”迁移入驻中原大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17 10:27:24
国内资讯 河南省大第三方数据中心开园
中原大数据中心主要承载省级政务系统、大型云计算平台、大型数据存储、大型物联网平台等业务。 <详情>
2020-07-22 08:23:47
国内资讯 中原大数据中心:算力时代的万能“粮仓”
中原大数据中心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15.46万平方米,旨在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标准示范性数据中心。 <详情>
2020-01-14 14:29:00
大数据资讯 10000个机柜!中原大数据中心项目一期规划出炉
1月13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郑东新区规划分局发布《中原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后公告》,公示了中原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相关工程信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