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上午,申通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总裁毕湘利、副总裁宋博以及信息管理部、大数据中心参加挂牌仪式。

上海轨道交通大数据中心

俞光耀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申通地铁集团正一步一步前行发展。在“十四五”起步之年和建党100周年之际,成立大数据中心,对推动数字城市、数字地铁、数字中台建设意义非凡,也是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具体举措。大数据中心要结合实际,通过数字经济、数字生活、数字治理,赋能上海地铁持续发展,给集团、社会、市民乘客一片精彩。俞光耀祝愿大数据中心蓬勃发展,茁壮成长,每个人都成为新时代奋进的贡献者和见证者,在“十四五”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在上海地铁数字化转型中谱写新篇章,在卓越的全球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大数据中心总经理王子强作表态发言。挂牌仪式前,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对数据大屏、大厅展示工作进展进行了调研。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这是城轨企业首个设立的大数据中心组织,是顺应上海地铁实现三个战略转型的必然选择。

上海申通地铁大数据中心

上海轨道交通大数据中心是怎样的新机构?

作为申通地铁集团一个全新的机构,上海轨道交通大数据中心是申通地铁集团云、网、数一体化信息系统的建设、运维责任主体,将负责集团公司大数据平台建设及数据归集、治理和开发;信息化云平台、大数据平台、信息资源网、网络安全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行、维护;负责集团公司网络安全运行的技术检测、应急支撑、重大活动保障、等保测评等工作。

未来,大数据中心将有怎样的新发展?

遥远不远,未来已来。大数据中心将以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为指引,在大数据的强劲赋能下,建好云平台“数字底座”,完善、筑牢与数字化转型业务相匹配的软硬件设施;用好云平台“一网通管”,通过数字赋能、融合应用,形成数字资源体系;创新数字化转型服务,驱动业务流程变革和重塑;培养专业人才和专家型技术领军人物,打造高科技队伍,为数字化转型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围绕“出行即服务”,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6 10:12:00
大数据资讯 西安: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校园安全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建立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大数据获取线索,成功办理了两起校园周边售卖烟酒、“三无产品”盲盒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详情>
2022-04-21 11:37:17
云技术 【科技助力】云端加“沪”,上海移动“云战力”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面向下阶段,上海移动已完成政务云的资源和负载的前瞻性评估,做好云网资源储备和调度的动态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