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服务长三角一市三省高速公路智慧发展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期间,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省交通运输厅与安徽交控集团签订了《安徽高速公路智慧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将联合创建智慧高速大数据与系统创新应用实验室,使安徽高速公路路网智能化在三年内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基本实现路网承载力倍增和(准)全天候通行的目标,形成交通运输行业“安徽经验”,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协作,研究成果优先在安徽省高速路网进行示范应用,提升安徽高速公路智慧化运行能力,支持安徽省在智慧高速、车路协同、(准)自由流收费、联网收费系统升级和运营服务提升等新基建项目的先期试点和创新应用,使安徽高速公路路网智能化在三年内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基本实现路网承载力倍增和(准)全天候通行的目标,形成交通运输行业“安徽经验”,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智慧高速大数据与系统创新应用实验室由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负责牵头制定总体规划,负责提供实验室课题研究、项目试点所需的全国路网数据,协调对接同行业资源以及相关研究成果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推广。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负责指导和推动实验室的建设,推动研究成果在安徽省内的应用实施。安徽交控集团联网公司负责实验室的具体建设等,并配合开展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负责相应试点工作。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所属企业、安徽交控集团联网公司还将共同出资适时组建专项公司。专项公司主要负责实验室研究成果转化,并开展市场化运作,形成以“研”带“产”、以“产”促“研”的良性循环,推动安徽高速公路行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做大做强做优交通数字产业,引导全路网向产业互联网发展,为全国路网智慧化赋能。

目前,对于安徽省正在进行的智慧公路示范建设工程,实验室在建成后也将提供全力支持,包括《安徽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中的宁芜智慧高速公路试点建设,《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中宁波-杭州-上海-南京-合肥的“Z”字形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示范通道建设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