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文化大数据一体化机柜鲲鹏架构适配讨论会在江苏有线数据公司召开,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文化大数据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凯,江苏有线数据公司总经理宋晶科,华为中国区传媒广电系统部部长陈杰,玖扬传媒副总裁张从龙出席会议,江苏有线数据公司副总经理胡俊主持会议,华为江苏产业与生态发展部部长陈军良等及江苏有线数据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文化大数据一体化机柜是江苏有线数据公司基于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在今年10月举办的2021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上首次亮相,得到前来观展的有关领导和单位的一致好评。基于此产品,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书生提出文化数字化“施工图”。分为装一体机(即国家文化大数据一体化机柜)、接通专网、转型升级、交易变现、传输分发五个步骤实施。

国家文化大数据一体化机柜标配制冷模块、UPS模块、配电模块、监控模块,在机柜内部实现专业机房环境,对机柜微环境参数监控,同时装配服务器、交换机等硬件设备及底层关联集成系统、文化数据标识服务系统,无需专业机房环境,无需配置,插电并接入文化专网后即可使用,实现快速部署,一站式交付,为公共文化机构提供数据存储、国家文化大数据各类系统以及接入文化专网等一揽子服务,极大解决了公共文化单位信息化资源、数字化能力、互联网化运营不足等情况。

会上,高凯表示,江苏有线数据公司在已完成国家文化数据华东区域平台(一期)建设的基础上,又创新开发国家文化大数据一体化机柜、红色基因库VR党建一体机等亮点产品,在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对江苏有线数据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三方就国家文化大数据鲲鹏架构适配进展情况及后续工作展开沟通讨论,从鲲鹏芯片到Euler操作系统,再到数据库、中间件的适配,会议决定成立三方联合工作小组,共同推进国家文化大数据与鲲鹏芯片架构适配研发工作,助力国家文化大数据与国产化硬件、国产化基础软件的适配,响应国家信创战略,凝聚中国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18 09:56:43
2021-09-18 11:11:10
国内资讯 重庆打造长寿、涪陵、铜梁、奉节等7个区县级能源大数据中心
加强电力工业发、输、配、变、用等生产运营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构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能电网 <详情>
2021-02-20 13:27:19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行业人员短缺带来的影响
数据中心行业已经在为人员短缺而陷入困境。Uptime Institute公司调查的50%受访者发现,目前很难找到空缺职位的求职者,高于2018年的38%。而很多求职者并不符合招聘人员的要 <详情>
2021-02-01 10:10:43
国内资讯 深交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
近日,基础设施公募REITs配套规则出炉,意味着基础设施公募REITs距落地实施又近一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