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现场。主办方供图

揭牌现场。主办方供图

6月16日,重庆市大数据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在巴南区正式揭牌,云水苑数字经济产业园也同步开园。中心将重点围绕重庆市大数据产业发展需要,推动优质大数据成果在重庆落地转化,将巴南打造成为全市大数据成果转移转化的示范区,并将其模式、机制向其他区县推广应用,助力全市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重庆市大数据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是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巴南区政府、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并以云水苑为载体,建设“易智网巴南创新服务中心”,打造云水苑数字经济产业园。

在活动现场,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牟小云,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景根元,共同为“重庆市大数据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揭牌。同时,重庆巴南易智网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并于多家企业现场签署“云水苑”委托运营管理协议或入驻孵化管理协议。

何平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市大数据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将着力搭建线上线下融合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大数据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推动一批优质大数据成果落地转化,孵化培育一批大数据科技企业,助推巴南区打造全市大数据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未来,云水苑数字经济产业园将以大数据成果转移转化为牵引,以推动巴南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目标,建设众创空间和孵化器载体,引入电子信息制造业、互联网行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等创新创业企业进行孵化培育,和引入发达地区数字经济产业企业向内地转移。

随着重庆市大数据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的揭牌,以及巴南云水苑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开园,将进一步扩大巴南区数字经济产业在全市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巴南,为各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增加数字化产业链中各企业与本园区的合作机会,促进了更多科研项目的落地转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