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京召开了2022大数据产业峰会。大会以“开启数智化新篇章”为主题,对数智化相关技术与产业热点进行了研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所大数据与区块链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姜春宇在会上正式发布《中国数智化产业图谱1.0》!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简称“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年初发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再次提出要大力推进产业数智化转型。当前,数智化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为进一步梳理我国数智化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情况,研判数智化产业相关企业及产品分布态势,搭建供需双方交流平台。中国信通院联合通标协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共同编制了《中国数智化产业图谱1.0》,旨在全面客观展现数智化产业中的关键领域与环节,以及各领域中的代表企业。

640 (25)

该图谱分为数据基础设施、数据中台、数据应用三个大领域,其中数据应用领域中进一步细分为数字营销、智能风控、智能制造与供应链、城市大脑、内部管理、其他共六个细分领域。

640 (26)

中国信通院于2022年 5月开展产业图谱申报环节,6月上旬完成企业调研问卷的发放与收集工作,深入了解了数智化产业各领域企业的相关服务与产品,并于6月下旬完成了图谱的编制工作。本次图谱共收录了70余家企业,300余项产品与服务,分别收录于数据基础这设施、数据中台、数据应用三大领域中。

《中国数智化产业图谱2.0》预计将于今年8月份开始征集。后续版本将会持续对产品图谱进行更新,包括领域的进一步细分和代表性厂商的更新纳入。同时,还将与中国信通院“DataKit“小程序打通,后续录入产业图谱的企业与产品将同步收录于”DataKit“小程序中的供应商名录,欢迎产业各方积极参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01 15:10:21
大数据资讯 开启数智化新篇章|2022大数据产业峰会在京召开
大会邀请众多嘉宾、发布多项评估结果、设置多个论坛,多角度呈现各行业数智化发展全景。 <详情>
2022-06-23 17:49:50
大数据资讯 倒计时五天|2022大数据产业峰会即将召开
激活数据要素价值,是促进我国发展数字经济、优化领域资源配置、驱动企业降本增效的关键一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