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7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预计,在未来的十年里,新信息产生的速度将增长50倍。市场研究公司IDC也预计全球数据量将在2009年至2020年期间增长44倍。移动是推动数据爆炸式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苹果在6年前推出的iPhone令电子产品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iPhone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让软件设计和硬件设计同时成为技术世界的永恒概念。

很多人认为,数据可能会成为指引下一波创新的标杆。

BI Intelligence发表了一份关于大数据与移动的报告,对大数据进行了定义,分析了移动与大数据的关系,剖析大数据的发展潜力、实际应用和各种陷阱,解释了数据搜集的过程,回答了关于大数据和移动的一些最常见的问题。

关于大数据与移动之间的关系,BI Intelligence在报告中是这样说的:

首先,大数据需要一个明确的定义:目前,大数据通常被定义为满足三项V属性的数据集,即容量(Volume)、种类(Variety)和速率(Velocity)。但是大数据不光具有这些属性,Skyhook的产品副总裁基普琼斯(Kipp Jones)称:“我认为大数据至少还具有第四个V属性,那就是价值(Value)。”为了让数据具备价值属性,它就必须有效地被获取和储存起来。然后必须有人来管理数据,分析数据,并从中提取价值。数据如果没有价值,不论多少都是没用的。

大数据与移动:虽然大数据横跨了多个行业,但是移动与它的关系最为密切。移动大数据并不仅仅是智能手机渗透率和消费者使用模式中的一项功能。在后台运行的各种应用和服务也会生产大量的数据。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它与利用传统网页创造出来的数据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区别只在于,当我们将行为转向数字渠道,留下行为的数据轨迹时,消费者们会创造出更多的数据。甚至当我们没有使用手机时,我们仍然在创造数据。

大量的数据将被创造出来:IDC估计,到2020年的时候,数据量将由2012年的2.7ZB猛增到35ZB.连网移动设备在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不但移动设备的出货量和渗透率会增加,而且随着处理器能力的提高、内存的增加、网速的加快和应用生态系统的成长,用户对移动设备的使用率也会增加。

这些数据可以而且肯定会被消费者以各种方式来使用:随着很多个人消费者和企业用户开始向数字和移动领域转移,大数据应用似乎是无止境的。移动大数据可以被用于各种用途,但它通常被用于移动服务的优化和个性化。另一个具有巨大的成长潜力的应用领域是移动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