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9日报道:一、经营管理上如何更加准确的把握经济形式变化能力。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对商业银行稳健经营的监管明显加强,更强调商业银行经营的稳健性,这无疑也增加了我们中国银行业转变发展方式的迫切性。

二、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利率汇率改革稳步推进,资本项目管制的放松,加上金融的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这些变化可能让银行传统的地位丧失。

三、经营环境的变化、竞争的加剧,让商业银行在很多地方深感不适。比如盈利的模式,面对信托、租赁、基金、保险、券商等经营同业的竞争。

“特别是最近几年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银行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如何能更好的跟上市场的步伐?”王洪章坦言,银行面临着经营转型、盈利转型和渠道转型的巨大压力,需要进一步加快改革的步伐。”

为此,王洪章建议,要加强管理体系和经营机制改革的步伐,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

同时,传统银行需要解决好集约化经营问题,缩短程序,减少环节,提高效率,控制风险,做好结构调整,增强资产投资组合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王洪章特别强调,在转变发展方式和管理的模式中,要注意大数据在精细化管理中的作用。

王洪章明确指出,银行系统的数据很多,但是现有利用率非常低,大概不到20%。“将来实现大数据以后,浩瀚的数据我们不去挖掘,不去分析,这个数据躺在数据库里是没有用的,数据的集中、整理和分析,这是我们中国银行业现在面临的大的问题。”

此外,王洪章还表示,银行要不断改善和客户的关系,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据王洪章介绍,建设银行从2012年开始每年都要创新300多个产品,2013年上半年,建行创新产品已达到去年全年水平,今年有望达到五六百个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建行电商新阵地“善融善舞”自去年6月28日正式推出以来,累计注册会员接近150万万户,已认证上线企业客户数量约1.8万户,发布商品数量达到19万件,累计成交交易订单达37万笔,实现交易金额超89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