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0日报道,7月31日-8月3日,第26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在会上,国内自动化应用先锋企业——罗克佳华以大数据运营为核心、连接自动化产品的云+端大数据技术模式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中国过程控制会议(CPCC)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性系列学术年会,邀请了由专委会顾问、委员、院士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相关人员为主的海内外专家、学者,进行前沿研讨,旨在面向国家经济和社会重大发展需求,探讨自动化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和研究方向。

在会上,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国家级物联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罗克佳华总裁吴晓闯博士发表了题为《浅谈自动化大数据应用技术》的主旨报告。

吴晓闯表示,罗克佳华起步为自动化系统集成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能源、环保、节能等领域将生产工艺、自动控制技术为基础,建立全面的物联网监控体系,进行行业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罗克佳华在全国开创了“云+端”的技术模式。“端”为以自动化技术为基础的一系列产品,制造从微电子类嵌入式控制器到环保、节能、智能配电成套设备等一系列的智能产品,系列种类齐全;“云”为大数据中心运营及支撑云平台运行的一系列基础软件产品。罗克佳华在全国各地运营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基地,其中在鄂尔多斯和太原建设运营的物联网大数据中心,可以为2500用户提供监测监控、远程管理、远程视频、企业信息化管理、财务金融、智能家庭等服务。

多年来,罗克佳华在拓展自动化技术,结合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硕果累累:环保实时监控系统入围国家火炬计划,其开发应用,使北京、上海、山西、河南、陕西黑龙江等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1亿3千万人直接受益,荣获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金奖、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煤矿物联网实时监控技术覆盖产能超2亿吨,为矿山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水利工程和供水行业的综合自动化建设,为1500万人提供安全饮用水;各类综合能效监管系统项目累计节电量相当于建设了两座2X60万千瓦发电厂……

与会专家、学者对罗克佳华“大数据+自动化”的应用理念纷纷表示赞同。国家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大数据驱动的建模、控制与优化是当前自动化发展的新方向,这些都需要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在各领域的应用。其中,应用是关键,学校科研要与行业应用相结合,要做到既为企业、社会服务,又要开拓学生的视野,为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打基础。会议期间,包括柴天佑、桂卫华院士等在内的很多专家对罗克佳华应用自动化技术在环保、智慧城市、矿山等领域的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希望与罗克佳华合作,为发展大数据在自动化过程监控的应用开辟新的疆土。

图片1

罗克佳华总裁吴晓闯博士做主旨报告

图片2

大会总主席王宏

图片3

柴天佑院士出席

图片4

桂卫华院士出席

图片5

孙优贤院士致辞

图片6

吴晓闯总裁与柴天佑院士合影洽谈合作意向

图片7

吴晓闯总裁与会议总主席王宏博士合影

图片8

分组讨论会场

图片9

大会报告现场

图片1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