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5日报道:进入十一月,“春运”关注度持续升温。上个月26日,火车票开售拉开了一年一度的抢票大战序幕。每个在他乡打拼的人都时刻关注着春运的资讯,特别是购票政策、购买方式、抢票攻略等。

在一点资讯的平台上,5.8万人订阅了“火车票”频道,3.2万人订阅了“春运”频道,2.8万人订阅了“动车”频道。依托于兴趣引擎技术,一点资讯平台对这些关注春运的用户进行了阅读行为数据分析,计算出其年龄、地域及关注的热点资讯,从不同维度挖掘网民对春运及购票的真实想法。

1

春运势不可挡 关注指数大幅增长随着春节脚步日益临近, “春运”频道逐渐升温,成为越来越多网友关注的重点。数据显示,自11月26日春运火车票开售以来,一点资讯平台上春运频道的新增订阅数、频道刷新数和点击数都呈大幅增长态势。真应了那句老话:人未动,心已远。看来春运党们已经早早的开始钻研各种春运购票指南和回家攻略,只等放票时刻各显神通,秒杀并抢入囊中。

2

手机验证,12306 防牛大招遭吐槽人民为抢票愁白了头,铁路局为防黄牛操醉了心。这不,在众人摩拳擦掌准备开抢时,12306一招“双向验证”拦黄牛大法被推到了本周春运相关最热话题。不过,按照经验讲,铁路局一出大招便赢得一片吐槽,这次也不例外。

现在网友的对话已经是这样的:“你们的APP根本点不动,你们自己知道吗?”“唉,想想那么多的农民工大哥肯定不会弄,买不了,那种几乎绝望的心铁道部的能体会吗?”“换手机号码了呢?方便了你们,没方便我”看来,12306还是要先练好内功才行。

3

85 后挑大梁,春运大军呈年轻态最关注春运的大军中,四成人群集中在25岁—29岁之间,85后这个年轻群体冲锋陷阵,挑起春运大梁。三十而立,这些迈入30岁的85后正处在事业全力打拼阶段,背井离乡独自在外,只有春节期间才能陪伴家人。总体来看,80后还是以超六成比例成为春运主力军,奔波在祖国的各个角落。建议这些独生子女们,在工作之余还是尽量多抽出时间回家看看,陪父母吃顿饭、聊聊天。

4

期待火车艳遇?趁早洗洗睡男女比例三比一,一对情侣一对基。春运的真实写照,粉碎了无数期待火车艳遇的春秋美梦。一点资讯发布的春运男女比例图中,男性以75%的比例成为主体,从这种比例来看,期待在火车上遇到挚爱的单身狗大可以洗洗睡了。对于急于脱单的广大85后来说,与其期待火车上的艳遇,还不如靠社交网站和相亲来得靠谱。

5

Wuli 北漂,雾霾藏不住京城的魅力吸起来入鼻绵柔,却不失醇厚,北京的雾霾已经被帝都人民品出新高度。连续两天的雾霾橙色预警让京城蒙上一层灰雾,但这不能令有志之人怯步,相比于上海广州,北漂一族仍牢牢占据春运大军首位。对坚强的北漂一族来说,和北京众多的就业发展机遇和良好的生活设施比起来,雾霾已经成了生活的调节剂。如今,帝都生活的人们对雾霾大多一笑而过,天总是会晴朗的嘛。

6

“抢票”、“酒驾”等成春运相关热词,平安是对家人好的爱在一点资讯公布的春运相关热度词云中,“抢票”、“酒驾”显得尤为抢眼。经统计,火车仍然是人们返乡首选的交通工具,所以抢票成为极其重要的一环。而随着私家车主越来越多,自驾也成为春运返乡的又一种选择。所以对这一部分人来说,不要酒驾、安全驾驶最为重要,也成为他们家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提醒这些司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不要贪杯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