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4日报道:12月12日,“2015中关村大数据日”在中关村自主示范区展示中心开幕,中关村首次向社会发布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路线图和企业分布图。

据新京报12月13日消息,管委会副主任宣鸿表示,到2020年,中关村将集聚600家大数据创新企业,培育6000家具有大数据应用能力的企业。

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路线图从提升创新能力、聚集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公共服务、创新政策体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路径。到2020年,中关村将集聚600家大数据创新企业,培育6000家具有大数据应用能力的企业,带动形成3万亿产业规模和完整产业链的大数据产业集群。

同时发布的北京大数据企业分布图收录了百度、京东、小米、滴滴、金山等中关村大数据重点企业157家,从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分析、可视化各环节对企业进行分析,全面梳理了大数据在农业、工业、商业、金融、健康、环保等多个领域具有成熟解决方案的企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表示,中关村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的示范区是国家高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政策、人才、技术、资本等多方面的优势。

12月12日,北京还发布了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布局图,提出“十三五”期间要重点建设“以北京中关村数据研发服务——天津数据装备制造——张家口、承德数据存储”为主线的“京津冀大数据走廊”。

据悉,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今年被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成为推动京津冀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下一步,三地将重点支持中关村企业在北京布局研发中心,在天津建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设备生产基地,在河北廊坊、承德、张家口等地建设大体量数据中心和电子商务等产业大数据规模化应用服务项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