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展趋势探讨

目前,新媒体日益深刻地改变着人类传统的生存习惯与生活方式。随着人们对新媒体使用的日渐频繁与广泛,新媒体在满足用户基本信息获取需求的同时,已日渐成长为一个集信息、观点、民意为一身的舆论平台,甚至影响着世界传播的新秩序。新媒体的发展使得新闻传播在现阶段已进入了“自媒体”时代,使人们深陷于“处处有媒体,人人是记者”的媒体环境中。现阶段,我国公众维权意识日益增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促使我国公众政治参与的自觉性、自主性与积极性显著提高,对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各种问题更加关注,对社会公平与正义的追求与探究日益迫切。

与此同时,网民成为社会负面新闻源的制造者,很多人会通过新媒体表达失落感、被抛弃感、仇恨和不满心态,部分网民仇官、仇腐、仇警、仇富。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的出现,使得网民成为更加活跃的爆料者和信息桥。网民开始作为重要的社会新闻源登上历史舞台,日益展现其独特的优势和影响力。

在当前新媒体快速发展的环境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成败,从某种意义上讲,已经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因此,建立企业新闻发布制度,主动宣传企业正面信息,进行网络舆论引导,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同时掌握突发事件时与媒体、社会的沟通技巧,可以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发展空间。在此背景下,借助新媒体做企业新闻发布成为了推广企业品牌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

著名品牌企业舆情应对与品牌传播

在新媒体环境下,网络舆情作为一个独立的公众意见表达平台,它集中了当前中国社会各种矛盾,反映了政府和企业工作的不足和缺失,得不到有效化解往往会对政府和企业的公众形象甚至主要工作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因此,企业的舆情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互联网舆情传播一般会经过舆情触发、舆情扩散、舆情稳定、舆情消退四个阶段,及时发现、准确判断、及时回应、谨慎定性、占据主动、正面宣传补救成为了新媒体舆情的关键。

陈月军指出,面对新媒体舆情,首先,企业要迅速反应,曝光后多级组织干预,除舆情应对主体参议解决外,动用上级、多级组织形成合力。其次,要避免新老媒体交相放大负面影响,把“断尾求生”成为化解舆情事件的主要手段。同时,要注意与投诉方进行沟通,运用新媒体,拓宽信息传播渠道,做还原真相调查,慎重选择回应的媒体。还要密切关注意领袖意见,做好沟通,利用自己的意见领袖发表个人观点引导舆论。最后,做好热点事件之后的形象修复与管理工作。

在应对新媒体舆情时,企业还需要注意防止内部矛盾公开化,理性分析事件的影响,针对不同性质的事件,针对不同的媒体,采取差别化处置措施,面对媒体的采访,要体现出职业的素养和专业的精神。

大数据背景下的精准传播

在大数据时代的环境下,互联网媒体资源在数量和种类上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广告主对于广告产品的效果要求越来越高。对于仍旧延续着传统媒体营销模式的新闻媒体来说,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客户的创新化要求。

截止到去年,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32亿人全国网站数量突破300万个,网页数量更是突破1,400亿页,网络传播环境呈现出用户价值分散化、碎片化的特点,在面对固定广告位采购费用连年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网络广告投放面临着巨大挑战。目前,互联网广告正在从购买网站到购买人群转变。

DSP需求方平台,可以通过精准的广告投放,覆盖大化,广告实时优化,最低投放单价等优势,帮助广告客户低成本、海量覆盖目标人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