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认,作为目前大数据的策源地和创新引领者,美国在大数据技术和行业的发展一直走在前沿。美国的实体企业对于大数据关的应用也格外重视,例如基于消费大数据、信用卡大数据的精准营销手段,在美国市场中均有所成就。同时伴随互联网的蔓延,也让谷歌、YAHOO这类的美国企业,在基于网络的精准营销方面,走在了大数据技术的前列。

相比国内市场,在中国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国内大数据市场也呈现出井喷的发展趋势。在《2015年中国大数据发展调查报告》中显示,2015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达到115.9亿元,相比增速38%.未来,随着应用效果的逐步显现,一些成功的大数据案例将产生示范效应,《报告》中预计到:2016至2018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还将维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长。在面对如此快速增长的市场诱惑,何不“拿来主义”,让大数据发挥它应有的价值。

迟来的硅谷技术

在《硅谷之光》一书中所说:“硅谷是一种思维状态”,它混合了大胆梦想、竭力创造、不畏失败、燃烧青春等诸多元素。一旦你在精神层面触及了硅谷的本质,无论是在硅谷,还是在北京、特拉维夫或班加罗尔,你都会从中获得给养。

同样地,在大数据领域,硅谷精神赋予这个行业的高精尖的技术特性,大数据当道,如此这般的硅谷精神是这样来到的。

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大数据分析领导厂商Taste Analytics,其创始人汪晓宇博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宣布,在经过一年多的技术储备和行业调研,Taste Analytics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推出实时动态、图像可视化兼具非结构化数据分析能力的综合智能数据分析平台—— Signals.

说到来自硅谷的大数据技术,汪晓宇博士表示,“Signals平台背后体现的是数据驱动、实时分析、人机互动等美国最为领先的数据分析理念,并且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进行了完全的本地化。我们非常激动可以把这种数据理念带回中国,也希望和中国客户、合作伙伴一起推动中国在商业智能领域的进步。”

以“人”为核心的数据分析

当我们具体分析和挖掘大数据的时候,往往只停留在数据本身,却忽略了“人”的重要性。为什么说“人”是数据分析的核心呢?因为从数据产生到收集、分析、挖掘、创新的各个阶段都少不了“人”的存在。例如我们需要通过“人”来汇集数据资源的渠道,同时数据分析的最终决策者也是“人”,其中数据分析的过程也是人来实现的,况且,我们能看到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其实也都是人为创建的。

对应大数据的企业产品、服务来说,“由人、为人”的产品理念才应该是开发、研制的重点。来自美国硅谷的Taste Analytics,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以人为本”的Signals平台,其凭借广泛的适用性,和独特的产品设计理念,方便于各个企业的管理和业务人员自由灵活地使用这个产品。它在文本和非结构化数据分析方面已经具有世界领先水平,适用于各种非结构化数据分析场景,可以对数据、文字以及语音进行实时分析。只要有聊天记录、对话记录和邮件记录,Taste Analytics的服务就可以和数据源直接对接,非常易用而且安全。

另外,作为来自硅谷的大数据技术厂商,Taste Analytics坚持了自身的硅谷技术特性,Signals平台可用于每一个企业日常经营、实时的智能数据分析需求,独特的地方在于其强大的非结构化文本文档数据的深度分析能力,同时灵活的支撑着各种传统的结构化数据 (报表、销售记录等),还可以成熟的分析包括中文在内的12种文字、语音等非结构化数据。

“以人为核心”的观念不可或缺,Taste Analytics也将可视化分析结果和简单易用的使用界面,贯穿于自身产品本身,不仅能帮助我们了解新的市场增长点,并做出正确的决策,还可以把分析的能力推送给企业的决策层和领导层,让他们看到问题,并发挥自主能动性。

所谓“取之于人用之于人”,来自美国硅谷的Taste Analytics做到了,在大数据时代下的中国企业,你做到了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