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9日报道:对大数据的评论,一直褒贬不一,但是从民众的反馈中还是能够看出,大家对大数据的重视。但是,大数据并非万能的,这一点是必须要承认的。

在国内,三大互联网巨头正在进行着大数据之争,对于百度来讲,搜索引擎从成立的第一天开始就是对大数据的应用,没有大数据,就没有神奇的百度,没有大数据就无法为浏览者提供实时信息。而互联网在应用中产生大量数据,在海量数据中找到一个同命题的数据整合在一起,供搜索者搜索使用。因而百度拥有两种类型的大数据,一种是用户搜索需求数据,一种是爬虫抓取的数据。

对于阿里来讲,平台、金融以及数据是阿里未来发展不可缺少的三大因素。在这个过程中,阿里设立了首席数据官,收购了移动APP数据公司友盟,这不仅表现出了马云对大数据的重视,也意味着在未来时代,大数据之间的战争并不平静。阿里拥有的数据库是交易数据和信用数据,这两种数据是挖掘商业价值的直接参考。

腾讯公司在最开始的时候并不重视大数据,因为在他们看来大数据并没有什么作用,因而很多数据在腾讯都是被忽视的,导致腾讯发展极为缓慢。但是进入大数据时代之后,腾讯从这些数据中疯狂的挖掘出了大量有价值信息,不仅分析用户模式与兴趣偏好,更是打造属于每个人的智慧门户,产生社交数据。这些数据改变了腾讯用户的生活,为他们带来更多的便利,甚至对腾讯预测未来发展起到一定的参考价值。

从历年来,企业的发展可以看出,大数据确实不是万能的,因为数据多并不意味着有价值信息多,实际上百分之八九十的数据都是无用数据,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数据才是企业发展的真正核心。但是正是因为这些核心的存在,才让企业在激烈竞争中走在前列,发展的更加快速。

尽管收集、分析数据已经成为企业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因为技术和各方面原因的存在,真正掌握并作出业绩的并不多。然而,大数据就好像一根定海神针一样,指引着企业发展的方向,为企业带来各种有价值的信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