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31日报道:九派新闻一篇题为《武汉跃居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前十揭秘中部“黑马”缘何异军突起》的原创稿件引起关注。该文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从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向读者解读武汉是如何步入排行榜前十的。

九派新闻分析发现,较去年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城市综合竞争力榜单,武汉由第12位跃升进入第10位,是中部地区唯一进入榜单前十的城市。九派新闻还从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五大要素——经济资源、社会资源、环境资源、文化资源、国际资源着手,为读者一一解析。

例如,在经济资源方面,九派新闻发现2015年上半年武汉地区经济总量同比增长8.7%,在全国城市经济增速位列第九。近日,市政府通报,2015年武汉地区经济总量有望突破11000亿元。在社会资源方面,九派新闻发现武汉已成为中部地区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仅2014年一年,武汉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369亿元,相较“十一五”末已近翻番。

“大数据技术不等于抓取。新闻抓取只是一种信息源的形态,而大数据的价值,在于用技术手段寻找有价值的信息,把信息源这个技术层面的东西上升到价值层面,用大数据解读新闻,甚至是发现新闻。”一位资深媒体人说。

记者发现,九派新闻还发现了“全国10城房价排行出炉:武汉涨幅仅次深圳”这一独家新闻。

12月9日,九派新闻发布称,今年2月楼市回暖以来,武汉房价已连续保持10个月上涨,累计涨幅在十大城市中位居第2位,仅次于深圳的34.75%。有细心读者观察到,这一新闻的作者是“九派新闻产品部”,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为稿件提供数据支持。

九派帮你读武汉——这一诞生于武汉的新媒体产品,正在用其独有的大数据采集分析技术,帮受众解读武汉、发现武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