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日报道:大数据时代,商业选址的变革之路已经悄然开启。

依托百度地图广最全的数据,深挖商业红利

古人有云:“一步差三市”,合理的选址对商业经营情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采用商业地理数据进行商业选址及消费者地理细分已成为未来智能商业的发展趋势。百度慧眼商业地理分析服务正是以百度定位数据为依托,通过挖掘海量人群的真实行为,进行客群分析和智能选址,帮助企业实现精细化运营。

百度地图开放平台业务部产品总经理李志堂在演讲中介绍了百度地图目前的一组数据:月活跃用户超3亿,市场份额超70%,开放平台平均每日接受定位请求230亿次,导航功能日服务峰值里程达2亿公里。除此,百度地图还拥有业内最全广的POI。这些数据储备,是百度慧眼进行商业地理分析的前提。

“慧眼是架接在百度地图大数据和商业用户的桥梁”,百度地图开放平台高级经理严孙荣表示,传统的选址地理分析只能通过实地考察、调研,或者政府人口统计等方式进行,对于小企业来说成本非常高。百度慧眼将百度地图开放平台的数据、地图影像、定位、出行、轨迹和分析六大能力开放出来,与企业数据进行融合分析,让企业以更低成本、更直接的方式发现商机。

百度慧眼产品负责人孙敏则分享了产品在客流分析、客群画像、位置评估、竞品分析等方面的功能,并详细介绍了其基于LBS数据帮助企业掌握商业与人口演进的原理。根据百度地图的道路信息与人流量监控,慧眼能多维度精细分析客流来源和去向,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同时,根据常驻居民和流动客群的数量与密度分布、以及商圈数据等条件,为企业全面评估某商业地点的风险和机遇,降低投资风险。

除了海量人群行为数据和强大的数据引擎,百度慧眼更为企业提供了可视化的结果查询,企业只需根据自身需求自定义条件,就能通过可视化界面轻松读懂分析结果。

百度慧眼辅助企业进行商业决策,赋予其掘金“慧眼”

如何寻找潜在客户的集中区域?如何避免选择过度竞争的区域,确保业务的健康增长?这些问题是商业决策的重中之重。但由于数据搜集难度大、开发成本高以及其他技术壁垒,要在企业内部建立一个海量商业数据分析系统无疑是天方夜谭。百度慧眼架构在百度LBS大数据之上的商业地理分析,无疑为企业们送来东风。

北京万科城市研究院院长牛伟表示,房地产天生与LBS服务息息相关,但此前万科在城市地图上的探索艰难而缓慢,“借助百度慧眼的数据,不仅能清晰看到哪里适合做什么样的项目,更能以客户细分为基础,分析医疗、教育配套、交通设施、土地存量等多维度因素,进行片区划分和客户匹配,最终形成一个科学的城市战略。”

万达院线数据分析经理张志成提到了地理分析在商铺投资和精准营销的广泛应用,并分享了借助百度慧眼智能选址解决方案寻找商业进化红利的经验与看法。德勤数据服务经理王晟中则从快捷酒店同质化困局出发,谈起了如何通过百度慧眼进行区域人气程度、饱和程度等要素的分析,发现酒店行业的价值蓝海。

据了解,百度慧眼目前主要面向商业地产、零售连锁、旅游景区等行业,并已与北京万科、万达院线、麦当劳、龙湖地产、京投银泰等达成深度合作。孙敏表示,百度慧眼将持续聚焦位置大数据分析,为未来的商业形态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为企业赋以掘金“慧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