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3日报道:“这21年来,过得特别漫长……”小林(化名)一直牢记着6岁被拐时的情景,也从未停止过寻亲的念头。今年4月,他在“宝贝回家”网站上求助,通过DNA比对,联系到了亲生父母。21年前,小林从云南省安宁市温泉小村的农贸市场被人拐走,卖至广东揭阳白塔镇的一个村子。当时6岁的小林已有了记忆,借此多年来一直坚持寻亲。2009年来深圳工作后,他更是加快节奏,并于今年4月前往深圳市公安局刑侦部门报案。11月11日,亲人终团聚。如今小林已有了1岁多的儿子,他的生父则已是72岁高龄。

21年后带上妻儿 与父母团聚

11月11日下午2点30分,距离警方安排的相认时间还差半个小时,小林便来到了市公安局刑侦局,他特意带上了自己的妻子、儿子和岳母,“因为这样更有家的感觉。”小林说。下午3点,一辆中巴车开进刑侦局的大院,小林急忙迎上前去。首先下车的是一名留着山羊胡的老人,他身着军绿色的中山装,拄着拐杖,步履蹒跚。这便是小林的父亲,72岁的潘金富。后面还跟着小林的哥哥。

久别重逢,父子仨似乎都不善于表达感情,只是不停地抹眼泪,在民警的鼓励下,小林才紧紧拥抱住自己的父亲。得知自己已有了孙子,潘金富顿时高兴起来,抱着孩子笑个不停。

寻亲之路坚持不懈

为了等待相认的一刻,小林寻亲的路已经走了21年。被拐那天的记忆仍然深刻,小林说,他被人带上火车,火车开了好几天,下车后,又转坐面包车、机动三轮车,终于到了现在的家,那是广东省揭阳市白塔镇的一个村子。在养父母家中,小林总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家中有个姐姐,对我很好,但父母总是不特别关心我。”缺少关爱的小林从小就没断过寻亲的念头,只是在村子里实在不知道从何找起。

2009年高中毕业后,小林来到深圳工作,寻亲的念头又重新燃烧起来。今年4月,在“宝贝回家”项目志愿者的指点下,他来到市公安局刑侦局,提出怀疑自己被拐卖,请求警方协助寻找亲生父母。

血样比对终匹配

接到小林的报警后,警方立即启动了打击拐卖犯罪的工作程序。据刑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温妙洋介绍,警方借助采集了小林的血样,送至深圳刑侦部门技术处DNA实验室进行提取检验,并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DNA数据库进行比对,同时,组织寻亲志愿力量开展寻找工作。

经过多方的不懈努力,直到今年9月,深圳警方发现小林的情况与1994年6月在云南省安宁市潘金泉(1988年出生)被拐一案较为相似,立即请当地警方协助采集了潘金泉父母潘金富夫妻的血样,由深圳警方做进一步检验比对,根据最终比对结果,确认小林即是1994年6月在云南被拐的潘金泉。

据深圳市刑侦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15年以来,深圳市各级公安刑侦打拐部门,通过案件侦查、DNA比对等工作,并在广大媒体、志愿者及市民的大力配合下,共为22名与小林类似经历的人员找回亲生父母。“在这些案例中,几乎每一名被拐人员和每一对父母都很渴望与亲人重聚。”温妙洋呼吁有类似经历的市民群众主动前往公安机关报警,警方将全力协助找回亲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