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9日报道:千股涨停、跌停等大事件已经成为 2015 年的印证,让所有股民铭记。2016 投资年已经开启,我们该如何看准 2016 年的股市投资风向标,早一步感知风险,获得更大的投资机会?看看舆情大数据怎么说!

  舆情大数据帮股民早一步感知风险

自 2015 年,“大数据”这个词就频繁地出现在我国股市中,大数据到底能帮助我们股民做什么呢?2015 年 8 月,超级云脑舆情大数据分析工具上线,让我们对大数据为股民带来的福利有了一定的认识:股市的大数据能帮助股民早一步感知风险,获知市场投资情绪,博得更大的投资机会。

1、11 月 1 日,“私募一哥”徐翔被捕资本市场的“私募一哥”徐翔,在 11 月 1 日被警方带走调查。11 月 2 日,徐翔概念股遭受重创,上证指数大幅跳空低开 50 点,最低至 3328。事实上,早在徐翔被抓之时,超级云脑舆情大数据工具就已经感知了风险,显示出舆情中期走势综合指数为 16.48,市场表现悲观。

2、12 月 27 日 注册制改革敲定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下午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并将于 2016 年3月1日施行。政策的变动会给股市带来很大的风险,在决定通过当天,超级云脑舆情大数据工具就显示出舆情中期走势综合指数为 17.84,市场表现悲观的预期。无疑,超级云脑舆情大数据分析工具开启了舆情大数据投资分析的先河,打破了人为处理海量信息的壁垒,预设的金融数据捕捉维度,如政经动向、媒体舆情、投资情绪等,又使运算结果不会背离传统股市行情规律,让投资者早一步感知风险,博得更大的投资机会。

  2016舆情大数据帮你把准股市投资风向标

2016 开年至今,面对股市的四次熔断,频频大跌,我们该怎么办,该如何挖掘热点板块?有预见,才投资。超级云脑舆情大数据分析工具充分利用股市大数据,通过对新闻网站、社交媒体进行实时搜索,实时感知股民当下的投资情绪指数,推选出最受媒体和网民关注的热点事件,捕捉快速轮动中的板块和个股投资机会。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超级云脑舆情大数据分析工具会在每天股市开盘前,提供当日的利好、利空及中性的舆情指数,即获取一种全新的选股参数,助力股民及时感知市场情绪,做好相应的投资参考。

当然,超级云脑舆情大数据分析工具也会根据市场上出现的利好或预警事件的数量分别提供利好股和预警股,助力股民进行理性、高效的投资决策,大大提升股民的选股效率,有效规避市场陷阱。

在春节来临之际,超级云脑为帮助股民更好的抓住 2016 热点板块,有效规避风险,将于 2016 年 1 月 27 日在官网(www.17mf.com)推出《2016 股市·大势》专题,敬请期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