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9日报道: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2016春运第六天,中国之声《春运小助手》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

春运进行时,除了铁路运输,还有很多人选择公路交通出行。因为春节期间高速免费,节前和节后部分高速路段可能出现大范围拥堵现象。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全国高速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周边的高速上,且拥堵段的分布较为分散。

节前的1月30日至2月6日高速车流以返乡回家的客流为主,其中最拥堵的前三名分别为:成都的S2成巴高速(福洪大桥-沱江特大桥)、昆明的G56杭瑞高速(严家山服务区-兔耳关收费站)、合肥的G5011芜合高速(柘皋收费站-陇西枢纽)。

节后2月13日开始,返程客流激增,全国高速又开始拥堵加重。此外,预计春节期间高速上十大最容易发生事故的“魔鬼路段”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山东等省份,其中浙江省占一半。第一名:G60沪昆高速下沙大桥-直埠枢纽,第二名:G15沈海高速三都岭隧道-温州大桥。隧道、货车多,车流量大、山区、上下坡的路段事故发生率较高,司机朋友需要特别注意。

你是要从南方去往北方?还是从北方去往南方?就像歌词里说的:想起从前呆在南方,许多那里的气息,许多那里的颜色,不知觉心已经轻轻飞起,我家门前的湖边,这时谁还在流连。那里总是很潮湿,那里总是很松软,那里总是很多琐事,那里总是红和蓝。

2003年12月,达达乐队推出他们的新专辑《黄金时代》,《南方》讲的是北漂青年的思乡情绪,彭坦当时接受采访时曾说:“去年有一天的晚上北京突然下雨了,雨声特别大,那天我没关窗户,窗外潮湿的感觉扑面而来,那种感觉就像在武汉一样,让我想起那么多年在南方的日子。”

王小波曾经说过,那一天我21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21岁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你的黄金时代在哪里?是南方还是北方?

欢迎大家都来参与互动,回家路上,你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看什么样的书和电影?有哪些好玩的经历和囧事?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到中国之声微信微博留言,有机会把春运礼品拿回家。祝你旅途顺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