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6日报道:近来研究显示,企业客户对高级分析及大数据项目的接纳程度正在不断上升。然而,企业能否从这些措施之中获得真正的价值?抑或这仅仅是一个理想?作为领先的独立软件提供商,刚刚完成私有化的Informatica专注于提供一切有关数据的变革创新。Informatica CEO Anil Chakravarthy近日接受美国《信息周刊》采访,就大数据能否真正带来商业价值展开详细讨论,并对2016年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和机遇进行了预测。Anil Chakravarthy认为,企业在制定数据决策时一定要保持理性,而所进行的数据投资,必需能够真正产生商业价值,以确保最终目标的实现。

自2015年8月Informatica私有化以来,Anil Chakravarthy一直担任Informatica代理首席执行官职位。2016年1月,Informatica正式宣布董事会已任命Anil Chakravarthy担任Informatica新一任首席执行官职位。与此同时,Anil Chakravarthy提名了系列高级管理人员以协助实现公司使命,其中包括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Jim Davis,以及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和Doug Barnett。

曾任Informatica首席产品官的Anil Chakravarthy表示,Informatica正在大数据、云计算、数据集成、主数据管理、数据质量及数据安全6大技术领域同步推进。根据业内领先的IT研究与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的相关魔力象限报告,Informatica在上述领域均位居领导地位。然而,Informatica成功的关键,是能够将生硬的技术转化为可帮助企业客户创造利润、增加收入或其他形式的真真正正的商业回报。

Anil Chakravarthy认为:现在许多人都对大数据领域的概念验证或试验性项目感兴趣。然而,这些项目想要获取完整的投资,并确保能够充分展开,必需有业已成功的商业案例,必需有人站出来,向大家说明大数据商业价值是如何传达的。

9

Informatica总部大楼

信息革命

也正是基于以上原因,Informatica聘请了Jim Davis担任CMO职位。客户不停整合他们的额外数据流,将它们汇入大数据中并进行深入分析,但这些数据却并不一定能为企业创造额外价值。这正是《信息革命》(Information Revolution)一书的作者——Jim Davis的切入点。

“对于如何与高端客户展开合作,利用数字技术挖掘商业价值,Jim Davis有着丰富的经验。” Anil Chakravarthy如是认为。而这一点也正是技术在得到企业更广泛的应用之前,在概念验证或试验性项目之外,需要首先完成的任务。其目的是将项目的真实投资回报率以数字形式提供给客户。与此同时,与之前相比产生了多少新增价值,也必须用数字体现出来。

泛美的故事

举例来说,保险业巨头泛美(Transamerica)公司早已开始对客户数据和营销数据进行广泛分析利用,如今它希望在数据利用方面更进一步。泛美希望知道购买与未购买保险产品的家庭群体分别有哪些,从而更好地理解各个营销项目的不同成效。公司为进行以上分析整合了额外的数据,其中一些来源于第三方。

然而由于数据规模之大,使分析难以进行。最终,泛美选择了Informatica及Hadoop来处理这一项目。没想到的是,原本需要耗时数周的项目在约两个小时后惊艳完成。在2015年10月举行的“Strata + Hadoop World”大会上,泛美公开展示了以上项目。

“这就是我想表达的‘大数据的力量’——将结构化、非结构化的数据整合,共同解决具有实际商业价值的问题。” Anil Chakravarthy说,“这也正是Informatica的观点,让顾客能真正看到大量真实商业价值的存在。”

2016年新趋势

Anil Chakravarthy相信,与泛美类似的项目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仍会继续开展,但企业更希望把它们转到云端。“据我们观察,2016年大的趋势,是客户已经找到了将云技术与大数据有效结合的方法。”这一技术在过去几年究竟发展得如何,将在2016年得到见证。

“几年前,如果有人想做以Hadoop为基础的项目,仅是搭建Hadoop集群一项就要付出相当的努力。因为那在当时可是新技术,仅仅让它运转起来,都需要花费很大的功夫。”然而,随着可用于公共云领域技术的快速发展,这一情形已发生改变。“在去年一年的时间内,亚马逊开发了Elastic MapReduce;微软开发了Azur, Google也有了自己的Hadoop平台。曾经的你可以在亚马逊上搭服务器,而如今可以搭建Hadoop集群。你可以将之与数据仓库等其他传统技术结合,因为如今这一切都可以在同一个公共云上实现。

Informatica已与亚马逊网络服务系统(AWS)及微软Azure建立了合作关系,将其所有技术在这两个云平台上开放。此外,Informatica也与Salesforce.com进行了全面合作。Anil Chakravarthy骄傲地表示:“我们的技术受到不同云平台的热情欢迎,这也是我们的工作重心。在不同的云平台上,客户可以享受到Informatica全部的数据管理技术,并从中获益。”

Informatica 2016年路线图

那么在2016年,Informatica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又有何打算呢?早在2015年11月,Informatica就已对旗下大数据管理平台进行了重大升级。据Anil Chakravarthy表示,未来的产品路线将继续“延续旧有趋势,即发掘商业价值,并在保证IT行业数据管理能力的同时,方便商业用户获取数据”。他还表示:“我们将在今年发布一款全新的产品,同时满足IT用户和商业用户双方的需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