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5日报道:刚刚过去的春节很热闹,亲嘴鹅、天价鱼、上海女、咻一咻等关键词在短短几天内,轮番发酵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但其实对于传统的新春佳节而言,真正永恒的焦点只有一个,那就是“陪伴”。

春节期间,中国网络电视台面向全球华人发布的公益歌曲《陪伴》感动无数人,而央视新闻也以《陪伴》为主题进行了长达6分钟的播报,以大数据解读春节陪伴及过年方式的变迁。同时,与央视的高大上遥相呼应,一部名为《2016,陪你过不一样的年》的动画视频同样风靡网络,其轻松、幽默的风格无疑更接地气,仅仅数天播放量便突破200万。据了解,该视频由伊利好酸奶和同程旅游联合打造,旨在将伊利好酸奶“有你才是年”的春节主张更好的传递给大众。

4

该视频在内容上围绕“不一样的年”演绎了时下流行的过年方式,但其真正落脚点其实是“陪你”——也许过年的形式在变,地点在变,但过年陪伴亲人,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信念。正如央视新闻的数据解读,在陪伴父母的新形式中,旅游、购物、看电影分别排在前三位。此外,该视频所主打的新奇动画风,在形式上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颇受网友好评,网友“miaooO像风一样飘”表示,“我给你这魔性32个赞哈”;“zhanbo_灬_转身180陌路 ”则留言:过年何必要窝在家里玩儿手机呢,应该多陪父母出去看看。

5

在视频火爆的同时,伊利好酸奶同步在微博、微信等平台推出“过年方式”的投票活动,将“有你才是年”的主题持续深化表达。投票结果显示,虽然“回家”不一定是唯一的方向,但“陪伴亲人”仍然是国人的过年首选。在“陪谁过年”的问题上,高达77%的人选择了陪伴家人(包括父母、妻儿等);而在“如何陪伴”的问题上,55%的人选择在家多陪陪父母,37%的人则选择给父母奉上大红包,显然传统的陪伴方式仍然占据绝对主流。此外,陪父母旅游、逛街购物、看电影则成为一些人孝敬父母的“新宠”,显示出国人过年方式悄然改变的趋势。

6

7

显而易见,无论是央视的新闻,还是伊利好酸奶的投票,最终数据都是“温暖”的指向过年陪伴,而在春节期间的微博热门话题榜上,伊利好酸奶的“有你才是年”更是名列前茅,引来无数点赞,截至目前的话题阅读量高达3237万,《有你才是年》视频的播放量也已突破500万。

业内专家指出,好的营销是对人性的高度洞察,要在精神层面与受众达成共鸣。那么,伊利好酸奶春节主张“有你才是年“背后的洞察是什么呢?“伴随着信息化的日新月异,我们身边的很多东西在悄然改变,包括过年方式,但那份饱含浓浓亲情的陪伴是刻在骨子里的信念,是中国人不变的情怀。”正是基于这种洞察,伊利好酸奶主打陪伴牌,在传递暖心正能量的同时,完美实现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拉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