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6日报道:拥有超过1000万人口的巴西圣保罗,可以说是整个南半球大的城市。它的交通问题一直让城市管理者头疼,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当天,曾经创下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交通拥堵记录:等候的车辆总长超过了344公里。

现年52岁的圣保罗市长Fernando Haddad推出了一系列整治拥堵的措施,用大数据治堵是其中重要一项。通过使用大数据技术,当地政府实现了对15000辆巴士车队高效管理,大幅提升了公共交通的效率。

为这一计划提供支持的“城市引擎”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曾获谷歌投资。他们也在同新加坡政府开展大数据治堵方面的合作,不过要更有意思一些。

这是一种给予出行者奖励的方案:如果他们注册了自己使用的智能交通卡,并将其小汽车出行推迟到早高峰之后的一小时,他们就能获得机会参与抽奖赢取巨额现金奖励。

作为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也是爱尔兰交通系统的中心点,是全国公路网中一个重要的枢纽,交通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为此,都柏林选择与IBM公司合作,IBM公司帮助都柏林使用大数据来发现公共交通网络交通拥堵的根本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交通管理员对整个公交网络状况一目了然,快速解决拥堵问题。

在法国,IBM曾为里昂开发的系统名为“决策支持系统优化器”(Decision Support System Optimizer),基于实时交通报告来侦测和预测拥堵。当交管人员发现某地即将发生交通拥堵,可以及时调整信号灯让车流以高效率运行。这个系统对于突发事件也很有用,例如帮助救护车尽快到达医院。而且随着运行时间的积累,这套系统还能够“学习”过去的成功处置方案,并运用到未来预测中。

在中国浙江,当地政府和阿里云合作开展了一个新的尝试,将高速历史数据、实时数据与路网状况结合,预测出未来1小时内的路况。结果显示,预测准确率稳定在91%以上。通过对未来路况的预测,交通部门可以更好的进行交通引导,用户也可以做出更优的路线选择。

来自阿里云的闵万里博士介绍,对于浙江省内近1300公里的高速路段,阿里云Maxcompute的强大计算能力可以在20分钟完成历史数据分析,10秒钟完成实时数据分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