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1日报道:国务院于2015年5月19日正式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制造强国战略的一个核心路径,就是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进而引领和带动整个制造业的发展。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未来十年制造业强国提供了新动能。

如何让大数据为中国的制造业赋予“新动能”?如何使中国制造企业能够因地制宜、抓住机会,快速应用大数据来构建真正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工厂呢?2015年9月,百分点发布全球首款企业级大数据操作系统(BD-OS)。BD-OS是一款全流程、可视化、智能化的企业级大数据操作系统,它填补了从繁复的底层技术到便捷的大数据操作之间的空白,帮助企业管理数据资产并创造商业价值。

BD-OS具备了大数据操作系统必需的5大要素,即:存储管理、资源管理、任务调度管理、人机交互界面、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它是一款全流程、可视化、智能化、协同化的全新企业级大数据操作系统,实现了将繁复的大数据底层技术与便捷的大数据操作进行一站式对接,更加符合企业级用户的需求,其内置的大数据处理标准化模板,可大幅提高数据处理的效率,降低维护与管理成本,并可通过智能引导的方式,帮助用户轻松构建相应的数据流程,将底层技术开发人员、业务开发人员、数据分析挖掘人员、数据管理人员关联到一个统一上下文的环境中,赋予各个角色协调与联动能力。

百分点高级研发总监兼BD-OS总架构师刘国栋表示:“在数据2.0时代,传统结构型数据存储与计算已不能满足企业对海量与非结构化数据使用的需求。BD-OS为企业提供了端到端的大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和可视化服务,其意义类似于PC时代从DOS向WINDOWS的革命性进化。”

百分点通过亲身的大数据赋能实践,成功服务包括制造、金融、汽车、零售、快消、电商、媒体、政府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如华为、TCL、长虹、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王府井百货、汤臣倍健、1号店、第一财经及中关村在线等数十个行业的2,000多家企业,使企业能够高效、便捷地进行数据资产管理和价值实现。

独立自主的创新研发是企业发展不竭的动力,百分点在创业伊始就形成了以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为核心的研发团队,现有研发团队300余人,均来自于国内外一流大学与技术公司,其中包括30余名博士,2名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1名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1名海淀区创业领军人才、以及1名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入选者。同时,还建立了由多名国际顶尖的华人学者组成的百分点首席科学家团队。

百分点立足于自主知识产权,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从单一的1条产品线到如今近20条产品线,从做应用级的产品开始,进入到企业大数据底层技术层做操作系统,积淀了丰富坚实的大数据应用成果,取得了近百项知识产权,并获批成为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工作组全权成员单位。同时,百分点已建立了与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的产学研合作,通过与高校间学术上的交流对接,来获得国外最新研究进展,进一步巩固学界与业界之间的融合,以期将学界前沿的科学技术引入到百分点大数据技术的创新中,推动大数据技术在业界的实践。

广阔的商业前景和务实、充满活力的公司文化也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行业精英加入百分点。继前惠普软件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高体伟和前凯捷咨询(中国)副总裁梁培明加入百分点,分别担任销售副总裁和咨询服务副总裁之后,原中软国际集团副总裁兼专业服务集团CFO王雪松也于近期入职百分点担任财务副总裁一职。随着更多专业人才的加入,百分点的商业化进程进入快速轨道。

以百分点为代表的一大批创业创新企业愿意以赋能者的身份将自身的实践经验、技术、人才以更灵活的方式融入到“中国制造2025”行动战略中来,帮助国内企业快速、低成本地应用大数据,为中国工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08 10:35:00
大数据资讯 厉害了,我的AI李白--首个智能作诗送祝福H5风靡春节
春节期间,一款智能作诗拜年H5在亲朋好友间大规模地传播开来。据人民日报统计,产品上线6天的点击量就超过了1100万。 <详情>
2017-09-15 14:42:44
大数据资讯 百分点集团被APAC CIO Outlook杂志评选为亚太区大数据企业25强
近日,APAC CIO Outlook正式发布了亚太地区大数据厂商TOP25榜单,百分点集团作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赋能者”成功入选,并且是上榜的中国企业中唯一一家大数据及人工智 <详情>
2016-11-25 17:08:00
大数据资讯 百分点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解读大数据落地难题
在信息技术革命深入变革业务模式的今天,大数据的价值已经得到高度重视,但是如何推进大数据落地、形成数据决策力,仍然是企业用户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详情>
2016-06-08 17:42:45
大数据资讯 让数据具有想象力,百分点打造新一代智能引擎
当前,全球正在进行一场由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领的数字化变革,将人类带入一个全新的数据世界。数据已经不仅是一种资源和使用方式,并且会 <详情>
2015-12-24 16:16:03
市场情报 百分点发布用户标签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全面整合数据
百分点用户标签管理系统是一款生产用户标签,并管理标签生命周期的大数据工具,主要面向生产制造、金融、电信、零售和快消等行业,帮助相关企业通过用户标签管理来提升业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