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球知名IT行业分析和咨询服务企业Gartner发布 “Gartner 2016 Cool Vendors in China”报告,百分点成为唯一当选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商。当前,全球正在进行一场由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领的数字化变革,将人类带入一个全新的数据世界。数据已经不仅是一种资源和使用方式,并且会演变成一种生态,为未来带来更多想象力。

在6月7日举行的百分点开放日上,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商百分点集团介绍了针对大数据领域打造的新一代智能引擎,以深度学习、感知技术和知识图谱为核心,人工智能和商业智能融合为基础,为各行各业构建大数据智慧商业,并实现与数字世界的加速融入。

融入大数据世界

快速更迭的数字化时代,越来越多的数据不断涌现,数据能够反映真实的世界。让想象力数据化,让数据具有想象力,这将是我们认识数据世界的一种有效方法。

1

「百分点集团董事长兼CEO苏萌」

百分点集团董事长兼CEO苏萌表示:“企业要想真正地融入数据世界,必须具备由数据化(Datafy)、发现洞见(Discover)以及设计重构(Design)这DDD三要素打造的数据基因,进而让数据与技术实现流动和共享,成为推动企业不断循环进化的资源。”

企业数字化程度越深,大数据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也越大。这就是数字化转型与大数据之间产生的连锁反应,不仅改变了企业业务的模型,也改变了企业与数字世界的沟通方式。

大数据从概念到应用,从结构化数据分析到非结构化数据分析,再到疯狂增长的数据源和数据碎片化的趋势,让大数据技术本身也在不断地进化,数据之间的交叉复用以及可流转性成为大数据发挥巨大商业价值的前提。

苏萌介绍说:“云计算实现了把计算和存储当做一种资源来弹性化地随取随用。在数据世界,大数据技术能力也应该成为一种资源,能够随时随地为广大用户所用。”

目前,百分点通过大数据平台和应用通道帮助零售、汽车、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等行业打造企业所需的"数据供应链",同时驱动这些行业的业务创新并大幅提升商业价值,让大数据像使用自来水一样简单,加速与数据世界的融入。

智能引擎:让数据世界更具想象力

通过打造涵盖大数据技术层、管理层和应用层的完整产品体系,百分点利用数据的叠加、打通、复用、流动,帮助企业全方位管理海量异构数据资产,形成驱动业务的闭环,让数据具备想象力与洞察力,从而真正创造价值,更加高效、便捷地为企业的研发与经营提供支撑。

百分点技术副总裁刘译璟认为:“数据是真实世界的反映,充分研究数据将有助于人们理解真实的世界。因此,企业应该要树立数据化的理念,要把现实世界看成是可以量化、测量、数据化和可以收集的。只要坚定数据能产生巨大价值,待形成大数据的闭环之后,数据驱动业务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现在,百分点推出全球首个通向数字世界的双引擎“基础引擎+智能引擎”,为金融、制造、零售、汽车、快消、政府、融媒等行业构建大数据智慧商业,并将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感知技术、深度学习、知识图谱在内的大数据能力开放给企业。

2

「百分点技术副总裁刘译璟」

其中,基础引擎是以百分点于2015年推出的全球首款企业级大数据操作系统(BD-OS)为核心,首个具有全可视化操作的大数据工作平台,实现了对像素级数据的采集、落地,到数据的接入、整合加工、挖掘整个流程均可轻松处理,在复杂的基础架构技术体系与便捷数据管理之间搭建桥梁,实现数据价值链的畅通。

百分点最新的智能引擎,大量使用深度学习作为产品技术底层,结合感知技术可形成知识图谱,与现实世界进行更多交互,构建面向家居、制造、保险媒体、安防、医疗、证券等行业的智能应用。利用大数据前沿技术,通过将一切事物数字化实现战略和商业决策智能化。

双引擎驱动智慧商业

大数据将是新的生产要素,加上政策的支持,这无疑是一座“钻石矿”。百分点认为,未来在基础引擎和智能引擎双引擎的驱动下,行业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将深入到行业纵深领域中落地,使得商业更加智能化。

未来3到5年,百分点将围绕“大数据+”的战略发展进行布局,根据行业业务需要,通过大数据基础技术核心能力的提升,持续降低技术使用成本,夯实对上层大数据分析及商业应用的基础,推动大数据技术在行业商业智能领域的深度应用和决策能力。

同时,百分点也将探索人工智能领域的大数据技术商业化实践,通过持续深入研究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网络、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文本分析、知识图谱等学习型人工智能技术,研发面向金融、制造、零售、汽车、政府、媒体等领域的商业模型和知识工程,为更多行业提供以大数据技术驱动的解决方案,更好地为企业商业决策服务。

苏萌认为:“百分点将以技术、应用、数据三大核心优势,持续致力于打造大数据技术分享平台和大数据行业生态圈,让大数据技术真正实现资源的分享,帮助用户进入数据世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18-03-08 10:35:00
大数据资讯 厉害了,我的AI李白--首个智能作诗送祝福H5风靡春节
春节期间,一款智能作诗拜年H5在亲朋好友间大规模地传播开来。据人民日报统计,产品上线6天的点击量就超过了1100万。 <详情>
2017-09-15 14:42:44
大数据资讯 百分点集团被APAC CIO Outlook杂志评选为亚太区大数据企业25强
近日,APAC CIO Outlook正式发布了亚太地区大数据厂商TOP25榜单,百分点集团作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赋能者”成功入选,并且是上榜的中国企业中唯一一家大数据及人工智 <详情>
2016-11-25 17:08:00
大数据资讯 百分点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解读大数据落地难题
在信息技术革命深入变革业务模式的今天,大数据的价值已经得到高度重视,但是如何推进大数据落地、形成数据决策力,仍然是企业用户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详情>
2016-03-21 10:00:02
大数据资讯 百分点自主研发全球首款企业级大数据操作系统
如何让大数据为中国的制造业赋予“新动能”?如何使中国制造企业能够因地制宜、抓住机会,快速应用大数据来构建真正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工厂呢?2015年9月,百分点发布全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