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5日报道,面对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率的连续下降,银行业高速发展和高利润的时代已经结束。银行人不惧挑战,抛弃原有的“二八法则”,积极拥抱互联网,尝试新技术,努力为这个古老且庞大的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1457492031107(1)

随着银行获取资金成本的不断上升,若想确保“息差”业务的收益稳定,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降低运营成本,成为了摆在银行高管面前的必然选择。多源汇聚客户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开展精准定向营销,挖掘潜在客户群;利用大数据识别和预测风险,控制呆、坏账比例,也显得尤为重要。掌握大数据,将成为传统金融机构在互联网时代重生的重要抓手。

4月27日-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上,将举办“大数据推动金融创新”论坛。该论坛由数据中心联盟金融委员会承办,聚焦金融业大数据发展焦点议题,邀请各大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的科技负责人分享各大数据发展经验,与研究机构及知名企业代表一起,深入探讨大数据助力传统金融业转型发展的策略路线、技术手段、安全规范、应用实践和外部合作等核心问题,梳理思路、总结现状、展望未来。期待关心金融大数据的业内专家、企业代表积极参与、莅临指导!

“2016年大数据产业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是具有权威影响力的大数据领域综合性会议。

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大会官网:http://www.dca.org.cn/html/bigdata/index.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13 10:48:13
大数据应用 银行内部大数据变革进行中!详解北京银行数据湖建设
“现在各家银行获取的外部合规数据趋于同质化,对内部数据进行挖掘变得尤为核心。” <详情>
2021-06-17 10:36:16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下的身份验证 如何规范金融机构收集客户信息?
对于正在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科技来说,数据安全、数据管理已成为合规议题。 <详情>
2020-07-14 15:04:16
大数据应用 2020年ETC盈利模式创新探索:“ETC+金融大数据”
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2019年,ETC全国覆盖任务全面完成,全国高速已启动货车高速入口称重。2019年12月31日晚,交通运输部宣部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 <详情>
2020-07-02 09:27:00
大数据资讯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6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协议
双方将为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加快普惠金融应用场景建设、落地。 <详情>
2019-11-06 10:26:46
大数据资讯 爬虫整顿风暴降临杭州,现金贷整肃来到大数据源头
在爬虫技术抓取的信息中,比较受欢迎的都是覆盖度高、标准化较强的通用类数据,比如身份验证、逾期黑名单信息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