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4日报道,随着互联网、 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加速发展,我国数据中心产业也进入了大规模的规划建设阶段。2011年到2013年上半年全国共规划建设数据中心255个,已投入使用173个,总用地约713.2万平方米,总机房面积约400万平方米。

2010年中国数据中心总数量已经达到504,155个,市场总规模达到92亿美元,IDC预测该市场在2010年至2015年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2015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约157亿美元。

2009-2015年数据市场场规模走势

大数据

一、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分析

1、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初期

数据中心的概念随互联网进入中国,第一次掀起了建设数据中心的热潮。但是由于互联网在中国尚未普及,在用户数、内容、应用等各方面都存在明显的局限性,用户对数据中心尚未产生有效的需求。在2001年的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数据中心的发展很快进入了蛰伏期。

2、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中期

随 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无论是国民经济还是百姓生活对信息技术的应用和依赖都日益广泛和深入,从服务提供方和用户方两端都纷纷投入巨资建设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行业经历了从小到大、优胜劣汰的过程,作为重要的IT基础设施,数据中心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3、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成熟期

互联网的发展和国民经济各主要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日趋成熟, 移动互联网 、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和商业模式不断涌现,数据中心的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与此同时,行业内越发重视运营的效率和资源整合的能力,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成为未来数据中心发展的方向。

十二五时期,中国IT投资规模将达到1,600亿美元,IT投资的增长促进了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升级反过来又将带动包括服务器、存储和基础设施等相关IT市场的增长。

IDC将数据中心按照不同的规模划分为五个等级,对该市场的研究包含了从服务器机柜到数千平米的企业级数据中心的各类型数据中心的情况,并且从最终用户的IT投资和服务提供商的外包服务等不同角度对数据中心整体市场进行跟踪和分析

二、数据中心市场分析

各政府部门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力扶持,以及对云计算、物联网、宽带和下一代网络的发展的高度重视,都给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带来极大利好因素。相应政策 的引导和落实,客观上促进了数据中心市场的快速增长。地方政府大规模建设云计算园区,客观上促进了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

国内市场规模破百亿,未来年均增长超30%,数据显示 7 月30 号发布的中国 大数据应用 行业的报告显示,预计2015 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营销规模超过100 亿,2018 年将达到258.6 亿人民币,环比增长率达37.2%。

2015-2018 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预测(单位:亿元)

大数据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规模同样巨大,根据IDC 发布最新研究结果,预测到2018 年全球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的2018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6.4%,规模达到415 亿美元,是整个IT 市场增幅的6 倍。从行业结构来看,大数据应用主要集中在金融、通信、销售和政府领域,在医疗和旅游行业也有应用,但占比相对较低。

2014 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行业结构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