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0日报道,随着现代商业步入大数据时代,数字化转型的东风强势登陆本地,令无数本地企业CIO在风中凌乱。站在风口浪尖的CIO朋友,您的IT系统是否也出现了以下“症状”,在面对庞大的数据量时呈现“亚健康”的状态?

症状一:反应迟滞

病理分析:大数据应用运行缓慢,数据处理、分析效率低

症状二:行动僵硬

病理分析:IT架构缺乏灵活性,管理复杂,迁移成本高

症状三:“芯”律失常

病理分析:硬件系统性能无法与新工作负载需求相匹配,系统宕机时有发生

近来, 与以上“病痛”斗争,也成为了Richard的日常。作为一家大型服装企业的首席信息官(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自从老板下令推动集团向数字化企业转型,Richard的信息技术部就成为了众矢之的,受到来自销售部、市场部、商品部等各个部门的连番轰炸

销售部要求获得实时的销售数据,以及时调整调货方案

市场部希望得到顾客消费习惯数据,来做精准营销

商品部需要以往三年的出货数据,来预测各个仓库的出货量

……

然而,海量数据对实时分析造成极高的难度,加之公司时不时宕机的系统和”缓慢”的运行速度,让Richard在从首席信息官到首席创新官(Chief Innovation Officer)的梦想之路上感到乏力。

对于改变,其实Richard心中隐隐已有想法:要想提高数据分析的整体效率,快速产出实时洞察,必须在几个方面采取措施:

一是加强系统的数据处理能力,进而提升数据的分析效率;

二是提升IT架构的灵活性,更好地利用现有计算资源,并且实现灵活扩张;

三是提高整个系统的稳定程度,不宕机,才放心;

从一个外企鞋业同行那里,Richard了解到,他们公司通过采用部署在IBM Power Systems上的SAP HANA内存计算平台,实现了运营效率60%的提升,有效地实现了业务和服务的创新。现在,这家“别人家”的公司不仅能够实时掌握4000+款不同鞋码的鞋在2500+家店的库存,保证仓库正确、及时完成配货,确保每家分店不断货、不滞销,还能更为快速地洞察最新流行趋势、预知市场需求。

这位朋友还透露,最近这个软硬件一体的SAP HANA on Power解决方案在中国开始推广,并通过演示中心为客户介绍这一解决方案,使用户能在不同的业务应用模拟场景中感受这一解决方案的强大。

重要的是,这个演示中心还将每月20作为公开日,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随时为其安排演示。

怀着追梦的心,Richard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来到位于IBM中国系统中心的SAP HANA on Power 演示中心, Richard看到了SAP HANA on Power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案例,也了解到SAP HANA on Power便利的部署流程与操作方法。

通过向IBM GBS专家咨询,Richard明晰了自己公司当前业务量及未来发展需求的合适解决方案,也在实时报表/海量历史数据查询、敏捷数据集市、EDW企业级数据仓库、SAP应用加速器等多个应用场景中选择了部分场景,在其上感受到SAP HANA on Power解决方案的能力。

据Richard听说,如果自己未来想在其他场景中体验这一方案,还能通过远程接入的这一便捷的方式!

 

通过专家的进一步介绍,Richard了解到:SAP HANA on Power是IBM与SAP共同推出的企业级内存数据库解决方案,最突出的特性是快、活、稳的三大点,能够帮助企业直面来自大数据时代的挑战,使企业能够获得更快的数据处理速度、更灵活的IT管理方案和更稳定的系统表现。

这个解决方案的强大,有赖于IBM Power Systems在以下方面的领先技术优势

Ÿ           基于POWER8的IBM Power Systems专为大数据工作负载而设计。与x86相比,IBM POWER8具备4倍的内核线程数量4倍以上的内存带宽,能够更快地响应更多的并发查询请求,从而大限度地发挥SAP HANA的数据处理能力

Ÿ           IBM Power Systems可提供超过100MB的高速缓存,是x86每芯片存储空间的3倍以上,从而进一步加快数据处理速度

Ÿ           IBM Power Systems具有领先的虚拟化能力,能够实现快速的在线资源调用和在线分区

正是由于Power Systems的上述能力,基于其上的SAP HANA平台得以进一步发挥实力,能够为企业客户带来以下方面的核心价值

Ÿ           凭借更为领先的RAS特性,企业客户能实现关键业务7*24的运行,从而实现更简化、稳定的IT管理

Ÿ           凭借独特的PowerVM优势以及Tailored Datacenter Integration (TDI)方案,企业客户能够利用现有IT资产及运营模式,从而保护现有投资

Ÿ           在具备高性能及高可扩展性的基础架构上,企业客户将能大限度地获取SAP HANA平台的能力

由此,Richard惊喜地发现,SAP HANA on Power解决方案正是能够很好地应对公司当下转型需求的“正解”。

Richard感慨,在艰难的数字化转型路上,自己从此也可以拥有诗和远方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05 14:33:48
大数据资讯 2022中国数据安全十大发展趋势预测
以数据安全评估为抓手,构建数据安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技术体系、运营体系等为核心的数据安全治理服务将成为数据安全重点工程 <详情>
2021-10-19 11:09:16
国内资讯 节能与智能运维成为我国数据中心新趋势
未来企业需要怎样的数据中心?传统的数据中心如何改建? <详情>
2021-04-15 14:09:05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的时代已经全面来临?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为企业收益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需求预测、细分市场和敏感度分析对数据需求量很大,而传统的数据分析大多采集的是企业自身的历史数据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