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希捷宣布将与中科曙光合作,首次将最新的高性能企业级3.5寸4TB万转海量硬盘部署到曙光的TC4600T数据中心中。此合作将会满足新一代数据中心数据融合的需求,为对象存储、超融合存储等多种应用提供更多的选择。

640

希捷全球副总裁暨亚太和中国区总裁孙丹(右)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正福(左)

高容量硬盘 助力新一代数据中心

数据已经成为无所不在的存在。不管是个人存在手机里的照片、视频、发布的微博、微信,还是各家企业里发生的人、财、物等都会变成数据存起来。Gartner数据表明,到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会达到40ZB。另外,如何从如此大量的数据量中,发掘出价值,随时随地为企业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硬盘作为数据中心存储数据最重要的部件,其作用就变得举足轻重了。

希捷作为全球知名的硬盘制造商,其硬盘出货量一直处于前列。此次发布的企业级3.5寸4TB海量万转硬盘是目前市场上高转速性能产品中高容量的硬盘。该硬盘采用了最新一代的12Gb/s SAS接口,可以全天候运转,将流化数据的速率提升至每秒300MB。

该硬盘利用了最新一代的12Gb/s SAS接口用于超高性能的数据融合,为客户提供了可扩展性以便将来升级系统,同时拥有200万小时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每年750TB的工作负载率以及5年的有限质保,超强的可靠性可以在最恶劣的环境中提供最佳的性能。与传统的近线硬盘相比,该硬盘在连续数据传输速率、随机读写性能方面均实现了提升,优化了速度和企业级的可靠性。

希捷全球副总裁暨亚太和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表示:"随着计算机性能的快速提升以及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对象存储以及超融合存储愈加成熟,这对高效存储和管理海量数据提出了新的挑战。希捷和曙光一直关注客户在这些领域的需求,并致力于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有效利用他们的数据,实现大价值。很高兴新的希捷高性能的3.5寸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帮助曙光实现了这一目标,满足了各种工作负载所需的容量和性能的需求。"

曙光首席运营官王正福表示:“目前,对象存储以及超融合存储正在进入以数据为核心的新时期,数据业务对高性能、大容量可扩展存储系统的需求将持续增加。希捷专业的存储技术与曙光的优势形成互补,进一步提升了我们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整体性能,这将帮助众多企业实现业务增长,提升市场竞争力。”

深入合作 共促大数据技术发展

早在2010年曙光公司就成为了希捷OEM战略合作伙伴。此后,曙光广泛应用了希捷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如希捷企业级10K、15K超能盘,8TB存档盘、扩容硬盘等关键任务硬盘和近线硬盘等产品,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创新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曙光自主设计的TC4600T高密度服务器通过架构创新,搭载希捷最新高性能的企业级3.5英寸4TB海量盘,融合形成了TC4600T高密计算、高密存储、高密扩展的特点,可以在4U空间中集成8台1U服务器或4台2U服务器,实现密度是传统机架服务器的2倍。未来,该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将在卫星遥感、地球科学、气象预测、基因组测序、深度学习、FAST等科学大数据应用场景下大展身手。

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双方将更注重在合作中促进数据技术的革新,并于2013年正式成立“希捷-曙光联合实验室”,迄今双方已完成数十款硬盘认证测试,共同研发硬盘故障诊断及恢复技术,大幅提高了系统可靠性,降低了硬盘故障率。希捷和曙光将一直关注客户在高效存储和管理海量数据方面的需求,致力于提供最佳的创新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有效利用数据,实现大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