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29日,2016数博会在“爽爽贵阳”召开。今年的数博会已经变成了“国家级”的高规格大会。不仅大数据产业链企业的各位大佬悉数参与,甚至国务院李克强总理也成为了贵州的招商专员,号召东部地区成长的企业,转移到像贵州等有代表性的西部地区。

在2014年的云计算浪潮中,贵阳凭借高海拔、低气温、低能耗等优势脱颖而出,成为与内蒙古并列的数据中心集群地。2013年陈刚上任贵阳市委书记以后,贵阳开始借鉴中关村发展经验,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

现如今,地处西南的贵阳已经成了大数据产业的先行者,贵阳对大数据产业的布局吸引了多家中外企业到此投资建立合资公司。在数博会期间,博科就与贵阳高新产业投资公司合资成立了贵州慧岭科技有限公司。

Ribbon Cutting_3

 

博科联手贵阳抢先机

2014年8月,博科联合华为、高新翼云等企业在贵阳高新区组建了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

2015年5月,在“数博会”期间,博科公司与贵阳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2016年,6月27日,博科公司再次与贵阳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且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贵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表示,这一举动“标志着博科与贵阳在联手推动大数据发展上又迈出了抢占先机的一步。”

根据合资协议,贵阳产投集团持股比率51%,博科持股比率49%。慧岭科技将提供博科包括硬件交换机和路由器产品在内的网络解决方案和服务。

慧岭科技将依托贵阳在大数据产业的领先与创新,为贵阳政府机关、大专院校、国有企业,以及各行业客户购买、建设、管理、优化数据中心及网络提供服务。并将致力于本地化研发和高新科技人才的培养,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将网络变成业务创新的平台。

慧岭科技将是双赢之举

我们知道,博科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存储区域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也是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在全球光线通道交换产品的市场地位稳居第一,占有全球70%的市场份额。虽然博科公司一直强调中国市场是博科全球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但是中国市场的本地化需要通过建立合资公司这种方式来完成吗?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会为社会带来哪些变化呢?

当笔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博科公司首席技术官兼企业发展与新兴业务部高级副总裁郑刚健时,他表示,中国是博科全球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中国用户建立创新的网络平台,实现数字化转型,是博科长期思考的中国本土化战略的核心。贵阳虽地处大西南,但是拥有优越的投资和产业发展环境。依托博科的SDN/NFV、网络可视性和移动网络解决方案在内的新一代IP网络解决方案,慧岭科技将扎根贵阳服务大数据,这将是博科与产投集团的双赢合作之举。

Ken Speech_3

博科公司首席技术官兼企业发展与新兴业务部高级副总裁郑刚健先生

另外,杨明晋还强调,企业创造财富,政府营造环境。我们将全力以赴为企业营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环境好、办事最快、人文最浓”的“五最”投资环境,切实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帮助博科公司在贵阳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与博科共同书写“云上贵州、数聚高新”的美好蓝图!

据悉,新成立的慧岭科技还将成为贵州大数据产业联盟的重要成员,并将会积极开展产业科技信息分享和成果转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