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智能家居大多还只是第一代,缺乏自然的交互方式。”海尔集团CTO赵峰称,以前空调用遥控器控制,现在只是把物理遥控器变成一个电子板遥控器放在了手机上,接下来则要通过家电、智能硬件之间自然的交互来实现服务,如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手势、视觉等自然的交互方式。

硬蛋科技CTO李世鹏表示,实现人工智能的关键是需要互联互通,不仅要实现物理层的互联、人机互联,更要实现数据互联、知识互联、服务互联,但现在智能硬件大的问题是每个厂家都形成了自己的数据孤岛。

  在物联网的浪潮下,阿里巴巴更多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裁刘松说,云计算与大数据目前来看是更大的风口,不管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慧物联网还是人工智能,它都是这些东西的基础。就像地毯一样,云计算与大数据是承载下一步智能产业的基础。

刘松表示,阿里巴巴有两个生态,一个是以电商、物流、金融形成的商业基础设施生态,还有一个是2009年以来的云端一体化加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技术生态。

大数据与云计算如何服务于物联网?刘松以众安保险的一款产品为例,如果购买这款健康险产品的用户每天走5000步,就可以免掉当天保费,如果365天每天都走了5000步,就免掉10万元保额的保费,如果每天走15000步,就免掉20万元保额的保费。“大多数智能硬件在3个月后就会失去它的新鲜感,所以如何激活智能硬件的频度非常重要。”他分析说,通过上述方式,保险公司让人每天为了5000步多看几眼智能硬件,同时也利用智能硬件让人每天多运动,提升了健康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