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小微企业找重庆银行申请贷款单笔贷款百万元以内的可以实现“秒批”。7月18日,重庆银行和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团队通过将近一年的开发,联合打造的大数据金融风控平台浩睿信用平台(下称“Holo Credit”)上线,同时基于该平台推出了“数e融”系列产品。其中,首发的是针对小微企业授信的具体场景应用产品——“好企贷”:在大数据模型评分体系的基础上,将申请、审核、放款等流程搬到了线上,开启小微贷款“大数据时代”。

关键词:现状

创建大数据平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小微企业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自身反而总是在融资难的夹缝中生存,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是一个世界性难题。

据工商部门最新数据显示,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轻骑兵”,其工业总产值占中国经济总量的60%以上,提供了75%的城镇就业机会,是中国实现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但是,小微企业一般轻资产,财务不规范、信息不透明,传统的银行信用评估模式难以全面刻画和评估小微企业的风险,使得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不过,重庆银行已经发掘出了解决之道。据了解,重庆银行和数联铭品联合打造的基于大数据的风控平台——Holo Credit,就是借助大数据技术,加上全新的风控模型,有效识别风险,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扩大小微企业融资覆盖面,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此次发布拥有全部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的基于大数据的风控平台——Holo Credit将成为业界纯粹基于信用评分(无需任何担保抵押)支持小微企业贷款融资的标杆性工具,也将为金融行业商务模式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在发布会上表示,重庆银行与数联铭品开展战略合作,整合银企双方资源,构建大数据平台,打造基于大数据模型的“数e融”系列产品,顺利推出“好企贷”,这是双方共同助力小微信贷业务发展的一项创举,也是重庆银行推动传统小微业务转型的标志性事件。

数联铭品CEO曾途表示,数联铭品和重庆银行联合团队通过将近一年的开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构建了集数据、平台、应用“三位一体”的大数据金融解决方案Holo Credit,并上线了“数e融”系列产品,助力破解金融领域“哥德巴赫猜想”。

关键词:影响

“好企贷”让小微企业贷款可以实现秒批

随着“好企贷”产品的上线,小微企业主想要获得一笔贷款,也不必频繁奔走于银行网点交资料,足不出户在家轻点鼠标上传完整资料,就有望实现“秒批”。

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好企贷”是在大数据模型评分体系的基础上的一系列场景应用产品,将申请、审核、放款等流程全部搬到了线上,实现“纯线上”信贷操作。

“好企贷”产品具有六大特点:一是数据来源丰富、权威:二是无抵押、无保证的纯信用贷款产品;三是产品使用对象广泛、门槛低;四是贷款金额高、利率低;五是方便简单,足不出户;六是快捷高效,实现秒批。

发布会上,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表示,“好企贷”产品与传统信贷产品相比,突显智能化、自动化、动态化三重特点,将企业行为大数据、大数据平台、大数据模型应用结合起来,这在业界属于首创,对于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具有突破性的意义,为小微企业主带来福音。

关键词:揭秘

创新金融解决方案Holo Credit整合多种公开数据

重庆银行之所以敢于提出这样的小微企业融资方案,主要因为其具有强悍的实力和创新的业务模式。业内人士指出,“数e融”的上线直击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背后最核心的竞争力是大数据金融解决方案Holo Credit。

Holo Credit是重庆银行与BBD团队强强联合打造的集数据、平台、应用”三位一体“的大数据金融解决方案,打通信息孤岛,整合传统银行数据、政府数据以及外部公开数据,利用业界领先的大数据处理、分析与建模技术还原小微企业信用水平、行为特征与风险画像,并将面向在线信用贷款、交易融资、产业链融资、生命周期融资等众多金融场景开发应用产品。

Holo Credit基于大数据对小微企业进行风险评估,无需银行进行繁琐的贷前尽职调查,无需繁重的贷后监控预警,真正帮助银行进行自动化信贷审批决策、自动化利率定价决策、自动化信贷额度决策,形成贷前、贷中、贷后一整套智慧风控方案,有效识别风险的同时,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关键词:意义

重庆银行积极践行助力“供给侧改革”

从去年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首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业已成为经济领域的高频词汇。

供给侧改革,金融端是关键。金融是经济运行的核心,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金融一活,满盘皆活,商业银行当仁不让。我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象在部分地区还存在,对小微企业、“三农”的金融服务等还存在短板,这是金融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解决的问题。

重庆银行将在资本这条主线上助力供给侧改革,帮助企业降低成本。降成本最核心是提高金融体系效率,减少服务环节。重庆银行大数据项目应运而生,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方面创新,以及在风险管理方式等方面创新,提升金融功能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契合度,助力金融供给侧改革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市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在金融业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商业银行认真贯彻执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要求和金融涉企政策措施,推动社会融资规模稳步增长是重要一环。首先,重庆将加强监管引导降成本,督促银行落实国家利率政策,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研究置换高成本融资路径,加强银行服务收费合规性、真实性管理,对现有收费项目进行精简合并,公示服务价目表;其次,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